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40国
行走40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75,908
  • 关注人气:243,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2013-12-04 01:37:28)
标签:

汽车

行走40国

旅游

加拿大

惠斯勒

分类: 行走40国在【北美洲】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1】冬天去哪里旅游比较好

因为行走40国常年在世界各地自由旅行,总有很多读者向我咨询冬天去哪里旅游比较好?确实,冬天出门旅行少了很多选择。我通常冬天会去两个方向:要么去南半球反季节国家或赤道附近的热带国家去享受阳光海滩和游泳;要么就是去真正寒冷的地方去赏冰川和滑雪。

去年冬天我的旅行在太平洋岛国-帕劳、中东的以色列、还有新加坡三个温暖的国家度过,今年因为朋友的极力推荐,想计划调转方向去滑雪的国度。

在网上组合省钱攻略的时候,在携程网搜到“滑雪+酒店+往返机票 = 一张普通往返机票的价格”的加拿大惠斯勒冬季促销计划,于是开始关注加拿大的这个滑雪胜地。

虽然加拿大我只去过多伦多,但是我知道惠斯勒是在驴友中非常出名的滑雪胜地,因为这里曾是2010年冬季奥运会的滑雪场地,这几年在朋友圈里也常常有人提起。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2】惠斯勒的魅力在哪里?

既然价格合适而且挺有兴趣的,就特意去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不过看那些文字总觉得少了点实感。正好认识一个朋友,本身就是滑雪高手,又刚从惠斯勒回来,所以问了他很多惠斯勒的事情

惠斯勒在过去15年里多样的地形,稳定的降雪量,优质的食宿娱乐设施等优势,多次被知名滑雪杂志选为北美最佳滑雪场地之一。所以我觉得关于它的专业性和完善性是无需置疑的

朋友平时热衷滑雪几乎痴迷的程度,每到冬天几乎都找不到他人。我一跟他说我想去惠斯勒,他就兴奋得滔滔不绝,跟我说那边的赛道有多么多么专业,垂直落差有一千多米,很多雪包,可以尽情炫技,看到各路高手各种猫跳,简直像是到了天堂。我远没有他那么专业,滑雪也就是图个好玩,好在惠斯勒的初级和中级赛道也很多,如果参加携程的团,还配有会中文的导滑教练,根本不用担心。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平时不太滑雪的人其实体力有限,不可能像我朋友那么丧心病狂大半天泡在山上都不会觉得累。我问他那不会滑雪或者不想滑雪的时候还有什么好玩的?他说一起去的队伍里有一对新婚夫妇,女生基本是滑雪白痴,他们一群人上午去滑雪,男生下午下山,然后陪女生一起去玩滑雪胎、狗拉雪橇、雪地摩托这种不需要滑雪技巧的娱乐项目,不滑雪照样玩疯了。惠斯勒小镇的风景很好,特别是在冬季。朋友极力推荐我去坐当地的双峰缆车。据说这个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无支架缆车,全长 3.024 公里在山顶有咖啡店,俯瞰山下美景,点一杯热饮,觉得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有条件的童鞋,极力推荐体验一下直升机滑雪。这是惠斯勒独家经营的项目,乘坐专门的直升机到达滑雪胜地的山顶,然后一路驰骋,滑过人迹罕至的雪道,身心飞扬的感受会令你终身难忘!

作为成熟的滑雪度假村,山顶的咖啡店还有 WIFI,没事发个微博微信,facetime一下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炫耀一下高大上的沿途风光,也是驴友们必不缺少的功课,哈~

http://preview.mail.163.com/proxy.do?uid=xingzou40guo@163.com&mid=20:1tbiFAboWVD+M2r2XwAAs9&sid=nAlOsQwWPfuMpwafYfWWgoWUdXlOkAKw&part=6&keyfrom=wm163.com&filename=%E5%8D%9A%E5%AE%A2%E6%96%87%E6%A1%88%EF%BC%88%E8%A1%8C%E8%B5%B040%E5%9B%BD%EF%BC%891202%EF%BC%88%E6%9B%B4%E6%96%B0%EF%BC%89.doc/%E5%8D%9A%E5%AE%A2%E6%96%87%E6%A1%88%EF%BC%88%E8%A1%8C%E8%B5%B040%E5%9B%BD%EF%BC%891202%EF%BC%88%E6%9B%B4%E6%96%B0%EF%BC%89.files/file0004.jpg

 

【3】除了雪还有什么好玩的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有驴友问我,不雪上项目的话来加拿大惠斯勒会不会很闷?为此,我特意去问了朋友。我朋友也算半个土豪他说惠斯勒的温泉水疗SPA也是很有名气的,所以当时他订的是高星酒店,主打就是温泉水疗SPA里面的温泉露天和室内都有的,还有不同大小包间,温泉效用也各不相同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单人间还是公用间,时间上更不会限制你泡多久,私密性很好,这在国内恐怕很难做到酒店设施更是不用说,房间里有壁炉,外面冰天雪地,在房间里烤烤火,来一杯红酒,简直是一大乐事。

不过对于我这种更注重交朋友的人,他青年旅社更适合我,可以结交一些朋友,而且设施也很完善,同样可以兼顾舒适性。我觉得不错,毕竟花费上更经济。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出门旅游不可能不注重吃。朋友是个吃货,我问他这种冰天雪地的地方是不是伙食特别寒碜,他呵呵一笑,

说比我想的要好太多了。惠斯勒山下的度假村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的。我也去网上翻了翻攻略,

Crepe Montagne是一家驴友必去的热门餐厅,主打芝士火锅,口感十分浓郁。不过我总觉得都上了山吃

什么芝士啊,海鲜和野味才应该好好体验一番。朋友跟我想法一致,所以他倾情推荐我Araxi,连伦敦《泰

晤士报》盛赞Araxi是惠斯勒最棒的餐厅。包厢、海鲜吧或者有暖气的露台都可以坐,要是想在近距离接触

美景还是应该坐在露台上,暖气很暖不用担心冷。

Bearfoot Bistro则更适合小酌一杯,世界顶级的香槟就藏在它家的酒窖里,土豪喝过那么多酒,跟我说它

家的香槟葡萄香气馥郁、气泡丰盈,而且它家提供正宗的加拿大料理,如果到了惠斯勒不去品尝一番,绝对

是一大损失。其他的有名的餐厅也不胜枚举,如果有时间要一家家吃过来,但是全世界热门的餐厅都有个通

病:就是要订位,祝我好运吧。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朋友还向我推荐当地独有的冰火展,说是来自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学校的优秀滑雪者和溜冰者,会展示用滑冰/滑雪方式来跳火圈的特技。不过他有给我提醒,虽然这个活动是免费观赏的,但是只有在每周日晚上会演出,所以有要看冰火展的朋友,时间安排上一定要规划好。
有便宜就占!冬天到惠斯勒滑雪去!

【4】惠斯勒滑雪场和国内的滑雪场有什么区别?

我虽然不是滑雪高手,但是身边很多朋友都热衷滑雪,耳濡目染对滑雪也很有好感。其实滑雪高手和初学者对滑雪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多初学的学友因为自己新手,常常退而求其次,认为雪场条件不重要,往往只有两三条雪道且粗制滥造的二流雪场。其实这是个误区,初学者更应该选择游人密度少、配备专业教练、拥有成熟初级道的雪场。而从初级滑雪者晋级为中级滑雪者以后,更加关注滑雪技能的巩固和再提升,对滑雪场的软、硬件条件就有了一定要求。雪道优势、优质雪质、滑雪教练、品牌雪具和度假休闲资源成了他们最关注的内容。

所以比起国内很多看天吃饭只能靠人工降雪机来稳定雪量,惠斯勒-5℃的天气是比较适宜的一个温度,蓬松而细腻的粉雪,广阔而陡峭的林地更加适合滑雪者的发挥。况且朋友介绍下来,作为一个举办过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专业场地,我觉得赛道的优势不用多说了,更难能可贵的大概就是配套的资源和设施。滑雪在国内还不是一个大众化的运动项目,所以很难有任何一个度假村可以做到集滑雪、美食、休闲、娱乐与一体,别说融入当地的文化和人文了。会去滑雪度假村的也仅限于滑雪爱好者,带上小孩子或者全家一起去雪地里游玩几乎不可能。

http://preview.mail.163.com/proxy.do?uid=xingzou40guo@163.com&mid=20:1tbiFAboWVD+M2r2XwAAs9&sid=nAlOsQwWPfuMpwafYfWWgoWUdXlOkAKw&part=6&keyfrom=wm163.com&filename=%E5%8D%9A%E5%AE%A2%E6%96%87%E6%A1%88%EF%BC%88%E8%A1%8C%E8%B5%B040%E5%9B%BD%EF%BC%891202%EF%BC%88%E6%9B%B4%E6%96%B0%EF%BC%89.doc/%E5%8D%9A%E5%AE%A2%E6%96%87%E6%A1%88%EF%BC%88%E8%A1%8C%E8%B5%B040%E5%9B%BD%EF%BC%891202%EF%BC%88%E6%9B%B4%E6%96%B0%EF%BC%89.files/file0009.jpg

所以希望可以在专业级别的赛道上一展英姿的滑雪发烧友,或者纯粹想去冰雪王国体验童话生活的人都可以去惠斯勒看看。毕竟从价格上来说,现在去一次国外也不是很遥不可及的事情。

 

【5】从中国哪里出发去惠斯勒最便宜?

目前比较网上的价格,从北京、上海和沈阳飞过去最便宜。网上搜到的加航与携程旅行网推出的北京、上海、沈阳到惠斯勒的直航旅游产品“滑雪+酒店+往返机票 = 一张普通往返机票的价格”。最便宜的仅8K左右,6到12天的行程都有。据说携程还联合惠斯勒Blackcomb度假村从11月-明年4月开展“超级回转王”滑雪比赛,比赛总奖金额达163000元。看来这个冬天去惠斯勒滑雪是真的不会寂寞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