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如清扬---菲常宝贝
婉如清扬---菲常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4,723
  • 关注人气:1,1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唐中宗李显:一生被三个女人给毁了!

(2017-05-23 13:16:20)

  唐中宗李显:一生被三个女人给毁了!

  唐中宗李显的毁灭与他生命中的三个女人有关?

  婉如清扬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Dc3cXq2icC  唐中宗李显是大唐第四位皇帝。本来以他的武则天第三子,李治第七子的身份,是怎么样都没办法当上皇帝的,但是他就是有皇帝命,在等死了大哥李弘,等废了太子哥哥李贤之后,原名李哲的他被立为皇太子。683年初登大宝,皇太后武则天临朝称制。母亲似乎不但给了他生命,还给了他政治前途,但是也是母亲,让他从皇位上下来,才当了不到两月,就成了庐陵王,并先后在均州房州等地辗转奔波,心力交瘁。

  当然母亲也没有忘记这个儿子,圣历二年,公元699年,经过多年反省的他,被母亲召还洛阳,又立为皇太子。神龙元年,公元705年,张柬之等发动政变,拥立他复位,废周为唐。他放了宫女3000人出宫。你可以说,他是个善良的皇帝。他和他的父亲一样是不够果断,也许那么厉害的母亲给他造成的阴影,使他不可能会强悍吧。

  无论怎么说,皇位终于回来了,他曾经相依为命的韦皇后手上也终于有了实权。当年为了能让她父亲当上侍中,他和母亲拼了一把,结果落败成了王,现在他有话语权了,可以自由发挥权力了,只是他发现挤走了母亲,妻子韦皇后又渐渐地象母亲一样强势。不但是妻子强悍,连已经嫁到武三思家的女儿都可以卖官鬻爵,奢侈无度。韦皇后和亲家武三思把持朝政,将张柬之等人挤出朝廷。她的女儿安乐公主也一心想做武则天第二,她要父亲废掉太子李重俊,立她当皇太女!韦皇后,武三思,安乐公主,是眼里容不下他人的人,他们用尽种种方法,终于逼死了李重俊。这一切,说李显完全不知道吗?也不是。他虽然不英明,但并不笨,他是知道一些的,但是他没有阻止,因为他已经完全被架空了,甚至是他自己的生命,也无法掌控。公元710年他看着韦皇后亲手端进来的饼,那样子和几十年一样,但是此饼非彼饼,就这样,他被韦皇后和安乐公主下毒害死。

  李显的毁灭,与他母亲武则天有关,没有母亲的强势性格,他应该不会如此懦弱,与他妻子有关,没有妻子的惺惺相惜,他活不到第二次当皇帝的时候,但是也正因为如此,他觉得有必要让妻子辅佐,至于他的女儿安乐公主,因为出生时是去房州的路上,用他自己的衣服包裹(小名裹儿),他心情郁闷,没有给女儿一个安乐的童年,所以觉得亏欠太多吧,总之,李显和他父亲一样,让人无语,从生到死,都是窝囊。(婉如清扬)

鸿钧老祖为何要灭截教搞封神?女娲娘娘竟是妖族圣人?封神最强大罗金仙是谁?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秋雨轩读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