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涌智
孙涌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07,789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卡瓦》第一部连载(2) 平沙落雁

(2011-07-29 12:18:17)
标签:

《卡瓦》

孙涌智

文化

杂谈

小说《卡瓦》第一部连载(2) <wbr>平沙落雁

 

落雪跟我重复一结婚就有的想法:“我们要个孩子吧,我特想。”

我知道落雪是深爱我的,所以才特想要孩子。我不敢面对落雪温柔的眼神,不敢讲出真话,就只能敷衍地说,再过两年吧,再过两年是生育的黄金时期。

不想要孩子就特怕怀孕。最初落雪的月经正常稳定,我们的性爱便没受什么影响,可后来不知怎么的,落雪的月经越来越不正常。有一次竟过了两个月还没来,我们吓得跑了几趟医院检查,最后证明是场虚惊。我怕了,便要落雪吃避孕药,因为未生育过带环不好,可落雪坚决不吃。我考虑可能是落雪怕激素刺激吧,便不再坚持。后来我知道落雪当时就是想要孩子。那怎么办呢?我又不想和橡皮干(我一次避孕套也没戴过),就只好体外射精。体外射精使我再也体会不到性高潮,使我一度对性爱失去兴趣。

 

当时我曾把这种苦闷说给了社经系的哥们儿高潮。高潮一听就乐了:“傻帽儿,结了婚还怕这怕那,多余吧。做爱就要有高潮,你看我,对得起我这名字,回回高潮。”

高潮上大学的时候就是个无事生非的主,上课的时候基本看不到人,不知每天去哪儿野。但毕业分配的时候,居然被分到大学去教书,我们都傻了。连很有背景的杨步升也不得不摇头说有点儿邪门。

 

今天是周末,我下午出去采购。落雪留在家收拾房间,晚上哥儿几个要在这儿聚一下。我采购回来的时候,高潮已先到了。刘明、赵茜两口子一到,赵茜便把我替换出来。高潮和刘明也开始了楚河汉界地拼杀。

“你们家浩然真是越来越能干了。”赵茜在向落雪夸我。

“他哪能跟刘明比呀。”落雪也没有贬我的意思。

“别提刘明,提他我就生气,他哪有一点男人的样子呀……”

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落雪和赵茜搅在一起。赵茜就像一把沾和了多色涂料的刷子,而落雪是一张纯净的白纸,我怕这把刷子在我的这张白纸上涂抹。我曾就此告诫过落雪,可落雪说,她实在也没什么朋友,就赵茜还可以说说话,况且主要是因为我和刘明是同学呀。我再想说什么,她就阻止了我,放心,你老婆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影响的。但我还是担心,女人之间的这种关于如何整治男人的交流是十分要命的。

落雪关心起杨步升的工作,杨步升就轻描淡写地说,清欠工作已告一段落,他也成了陈副市长的专职秘书。陈副市长除了过去主抓工业外,还肩负起了建设经济开发区的工作。看来,过去高潮戏称的杨大秘现在成真了。看着志高意得的杨步升,不知怎么的,我的内心竟隐隐地涌起一股说不出的味道。

也许真的心有灵犀,杨步升像是觉到了什么,突然站起说:“瞧,我都差点儿给忘了,今儿个给你们捎了样东西。”说完招呼我与他一起出去。

一会儿,我们俩就把一台长虹彩电抬进来。落雪兴高采烈地上前抚摸,说这回晚上有节目了。赵茜则不无羡慕地盯着彩电,又迅速地瞪了一眼笑嘻嘻的刘明。

杨步升解释说,彩电是政府会议室淘汰的,还可以对付着看。其实一看外壳就知道彩电起码是八成新的。我当时好像对这玩意儿没感到新奇,这与后来我与落雪对遥控器的争夺不太一致。

 

其实我们家住得离落雪学校很近,我们应该经常可以来校园里走一走的。但我这个人现在变得越来越缺乏情调。我喜欢一个人面壁孤坐,可今天不同,今天是个例外,因为今天是落雪的生日,也是我们的爱情纪念日。我们漫步在校园的甬道上,聚焦了众多目光。落雪的回头率很高。落雪将她的身体的大部分重量倾压给了我。她飘逸迷人的长发,弄得我一侧脸痒痒的。我边推边告诉她:落雪同志,请注意影响,这里好多是你的学生。她娇嗔地说她不管,今天是她的爱情日。有些她认识的学生,远远地点头或避开,只有一个同样飘着长发的女生大胆地上前和她打招呼,还放肆地看了我两眼。落雪告诉我,她叫凤尧,是她现在教的班的学生。对了,她也喜欢写诗,还说要拜访你呢。我就说她的名字还蛮好听的。

我说我们也投入,落雪就把自己的身子提了起来说道:我投入,你不投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