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桂杰
桂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51,308
  • 关注人气:8,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茅台酒给《战狼2》的感谢信是一次成功的品牌营销

(2017-08-08 22:01:49)
标签:

文化

每天一句话:对于别人一丁点的好都要大声感谢
桂杰

    8月8日,16;40分,国产影片《战狼2》票房已经过了35亿元。随着影片升温,有关这部片子的所有话题都开始升温。
    今天看到的最大的新闻是茅台酒的袁仁国董事长、李保芳书记给《战狼2》的一封感谢信。针对《战狼2》导演兼主演吴京所说“茅台和北京吉普,都不是植入的广告,我就是想宣传下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袁仁国、李保芳在感谢信中这样评价,“这样的回答充分彰显出您高贵的人格和宽广的胸怀,可以这样说,就凭如此的气度和格局,《战狼2》的成功就绝非偶然。”
  这篇感谢信还透露,《战狼2》上映后,茅台集团高度重视,把观看《战狼2》当成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员工分批包场观影,同时要求员工写观后感,并将优秀观后感和精彩影评组织在媒体发表。袁仁国、李保芳在信中评价道,“影片观看后,在三万多名国酒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战狼2》不但激发了员工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影片中植入的茅台镜头,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荣誉感与自豪感,提高了茅台集团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与北京吉普的沉默相比,茅台酒相关负责人主动跳出来,以一封感谢信的方式致敬吴京和制片方,使得茅台酒成为焦点新闻《战狼2》的伴生新闻点。可以说,茅台酒集团的感谢够响亮够真诚够美好,自己跳到了新闻事件中,不回避不冷漠,这封公开信无疑是对品牌的二次推广和传播,其宣传有料有看点,更重要的是显示出一种宝贵的情谊:你对我的好,我一定要大声说出我的感谢。茅台酒在这个事件上的做法和表态有中国式的人情在里面,特别值得点赞。
    《战狼2》火了,吴京的初心“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说得真诚,也令人感动,从这点上看,吴今的成功有天时,地利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人和,老子所言:”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不那么功利的投入和成功更让人有惊鸿一瞥之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