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瑾
周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0,263
  • 关注人气:2,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08月23日

(2010-08-23 11:46:01)
标签:

杂谈

给自己放假一天。
睡到自然醒,起床喝一杯枸杞煮的水。2010年08月23日

午饭是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饭。上两周两次出差去内蒙,牛羊肉吃到饱,让我这种食草动物万分痛苦。那里也有叫“烧卖”的点心,皮比上海的薄,馅是全羊肉的,蘸醋吃。烤全羊至这次之后我是不会再吃了。为了让羊肉好吃,刀在羊脖子的动脉处割个小口子。不能让血流出来,而是让血全部流进羊的身体里,据说用羊血浸泡过的肉滋味会更鲜美。端上来的羊完整的一只,裸身被烤至深褐色,头上顶一朵红绸缎扎成的花,嘴里塞一把芹菜叶子作装饰。森森白牙,无唇遮掩。在以前,这是最高的礼遇,只有王爷王妃才能享受。现在,只要有钱每个游客都能点上一只。想想白天被抱着拍照的小羊羔还接受着人们温柔的爱抚和称赞,不知何时就成了盘中菜。不是妇人之仁,只是现在没有必要的荤食我是尽量不吃了。燕窝、鱼翅、雪蛤、以及常规以外的肉食我都不吃,包括用非正常方式烹饪的食物。不仅因为他们的功效被利益熏心的商家无端扩大,更因为这些食材的获取方式太过作孽。吃下去,久了也会心生怨念的吧。2010年08月23日

刘太和陶陶当日在人民群众的撮合之下成为了烤全羊仪式的王爷和王妃,这对怨偶被灌了三大杯货真价实的白酒。人民群众围观的很开心。 

前一阵,一位自家养鸭子的朋友送了一篮子鸭蛋给我。他们的家的鸭子都是露天 散养的,吃喝拉撒睡都凭自己的喜欢。因为主食是浮萍,所以产出来的蛋完全没有腥味。拿回家后,我妈兴致勃勃地自己腌起咸鸭蛋来。我妈的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织毛衣、做衣服、绣花样样行,前几个月还整过一阵子十字绣。我小的时候手工课作业要评奖,我妈就帮我用废纸编了两个长颈鹿,惟妙惟肖得到同学的一致好评。结果,有一次我妈来学校接我,经不起别人的百般吹捧虚荣心膨胀说漏了嘴,把她才是真正的幕后巧手说了出来,我的奖就这样没了。我妈说腌咸鸭蛋最重要的指标是够咸和蛋黄要出油。她把鸭蛋放在盐水缸里,再把缸放在阴凉处,两个月就能成功了。

2010年08月23日2010年08月23日
我妈从不叫嚷什么低碳、环保、低卡,但日子却是照这个标准实实在在的过。她很少吹空调,偶尔开还把温度设在27度。出行骑自行车,拎环保袋,渴了只喝凉白开,吃晚饭时还会喝点啤酒,不多不少就一杯,听说最近有了低卡啤酒,更少热量还能带来健康,她就准备改喝低卡的了。我爸给我家皮皮喝水,盆里倒多了点就遭到我妈的批评。马桶买节水的,洗澡前热水器流出的不到温度的凉水她都要用桶收集起来。我家荤菜吃得少,除了健康理念外还因为她在报上看到说吃肉高碳不环保。最近我妈还在家自己发绿豆芽,发出来的和市场买的差别真大,细细的,口感也没那么水灵。正因为如此,我妈更坚定了以后都得自己发的信念,因为她对市场上买的那些卖相好的菜产生了深刻的信任危机。
我告诉她,她的这种生活方式是现在最提倡最时尚的。结果我妈完全没反应,她说:阿拉一直就是个么过日脚俄!

2010年08月23日

发完的绿豆芽我留了一小撮当做水养植物,放在通风的地方很快就欣欣向荣啦!

现在,大家都在叫嚷要环保要绿色生活,叫着叫着就变成了一个个POSE。不如回头学习一下实实在在过日子的爹妈们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