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水喝但不渴
没有水喝但不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旧只为杨晨

(2006-11-15 18:41:45)
就在刚刚一个小时前,我新写的一篇文章被我自己一手给毁了.我十分懊恼.但木已成舟覆水难收,眼看自己辛辛苦苦制造出来的果实已经不在,所以我决定凭借记忆恢复一下刚才所写的内容,能记起多少是多少吧!
感谢来我博客里的每一位熟悉与陌生的朋友,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的文采有限,那些不如意的请您提出并给予建议.当大家进入到我新家的时候,首页的左上角帖有一张大约十年前杨晨的照片,绿色的训练T-SHIRT,阳光般温馨的笑容挂满了整个面容,步伐轻盈的奔驰在绿草如茵的训练场上,身后就是著名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蓝色看台,在这里不知有多少球迷用他们的激情与疯狂,为曾经那支带给我们无限快乐和喜悦的球队呐喊助威.为了杨晨,许多年轻的女孩将心遗失在工人体育场.而他却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来回报广大球迷教练.每当教练派遣他上场的时候,杨就会用自己积极的拼抢,满场的飞奔不断的为球队制造机会.不是锦上添花就是扭转乾坤,为国安队的10号抒写了一段人人皆知的佳话.
就在国内联赛与他自己的事业都走向颠峰的时候,杨晨决定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里去锻炼自己.于是在1998年的夏季转会中,这位24岁的中国球员独自一人,背起行囊登上了飞往德国法兰客福的航班,加盟了法兰客福俱乐部,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德国生活.抒写了新版本的<<西行漫记>>.我清晰的记得:一九九八年的九月八号,主场对阵门兴的比赛.大杨(昵称)首发登场,并在35分钟时,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禁区外30米处一脚远射,皮球象出镗的炮弹一样直轰对方球门的死角,守门员望球兴叹!这粒进球是中国职业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里的第一粒入球.杨改写了历史,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杨晨利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中国人的一个梦想.那个赛季属于杨晨,最后一轮迎战死敌凯泽斯劳藤,上半时大杨利用自己的速度在右边路快速突破,直杀禁区内,并在门将出击之前大力射门得分,刹那间森林球场(杨的主场)沸腾了,全场的德国球迷为杨晨疯狂,为杨晨陶醉.为杨晨而声嘶力竭的呐喊!而那个身背21号球衣的中国少年向球迷激动的挥手回映!最终法兰客福5:1狂扫对手,成功保级.这是九九年五月十三日一个对于很多人来讲及普通及普通的初夏夜晚,那一夜我是独自一个人看完的比赛.为之高兴.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骄傲.
事物永远都具有两面性.当你在受到了类似英雄一样待遇的同时,你也要承受着惨痛的失败与冷落.由于球队的成绩起伏比较大,状态不是很稳定.主教练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每个教练对于杨在使用问题上也意见不一,再加之杨晨的语言沟通这方面做的不是顺畅,所以在一段时间里国内的网站报纸等等许多传媒,大篇幅报道此事.让我再把记忆从遥远的年代唤起,记得那次是受到老姨的邀请去她家照顾妹妹,我每天早上要带妹妹穿过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街道,把她送到学校,之后我也没有回家,而是用一些零花钱买了一份报纸,便坐在路边看起来了,我阅读的十分仔细,生怕漏下每一个文字,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为杨晨打抱不平同情之心易于颜表,对当时的主教练马加特恨之入骨.看完这份报纸我又买了另一份报纸,看的内容全部都是关于杨晨的,此时在我前面的大马路上车来车往,但我却全然不知.仿佛我就到了德国,进入了杨晨的世界.我记得关于那件事情,那天我是看了四家报纸的报道.这一切全部发生在六七年前的丰台镇.也就是现在的西四环,北京十二中门前不到一百米处的一条马路牙子儿上.那天虽然九十点钟的太阳刚刚升起,浑黄的天空却将他的朝气无情的遮掩了许多......
一名职业球员最大的梦想我认为就应该是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杨晨与他的国家队队友,是这一批球员里最幸运的.2001年他们在米卢的带领下艰难的从小组赛出线,一步步的杀进世界杯的决赛圈.然而中国球迷都不会忘记,在我们对阵印尼的比赛中,杨晨头球攻入一球后,左肩重重的撞在了球门的立柱上,致使锁骨严重骨折,就当所有观众都认为他将被换下场时,杨把在德国学到的东西带回了中国,那就是:顽强的意志品质,在用绷带将肩膀固定处理之后,杨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上,继续投入比赛之中.全场球迷不约而同异口同声的高呼杨晨的名字,那声音响彻云霄传至南北.杨晨--就是中国足球随风飘扬永远不倒的一面旗帜!
世界杯上杨晨也许留下了他今生最大的遗憾:在对抗土耳其的最后一场比赛时,中国火箭的那记铲射,被上天无情的拒绝在了门梁与立柱的交接处,大杨双膝跪地,双手和掌仰望苍天,满脸的无奈与沮丧的表情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结束了世界杯之旅,杨的留学路也是越走越窄,随法兰客福一同降入乙级,之后又在圣保利度过了德国的最后时光.杨在儿立之年选择了回国.但却不是我希望的那样,时隔五年后再次披挂上熟悉的绿色球衣,杨晨投奔了深圳.并代表深圳于2004\06\08日晚19:30在那块即熟悉又陌生的场地里打了同北京国安的比赛,向京城的父老现艺,那天是我从95年看球至今,第一次看到杨晨在现场的比赛.我终生不忘.在去年的八月底,我经过三年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他的签名,并拍下了他的照片.从那以后我一直没有在见到过他......
今年的十一月四日杨晨这位漂泊多年的汉子,终于结婚了.完成了单身的生活,在此祝愿他一切美好.
最后我想说一句话:中国足球是幸运的,因为他有杨晨.中国足球也是不幸的,因为他只有一个杨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没有思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