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璇
刘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1,732
  • 关注人气:6,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年

(2014-10-16 13:03:55)
标签:

杂谈

那些年

2014的此刻,时光倒流20年。

1994年。德国。

那是我和霍尔金娜第一次见面。

我们并没有说话。

那是我们都还是小女孩时的第一次交集。

那时,我们的眼神都一样,倔强下面藏着羞涩。

那时,在决赛场上第一次见到。

那时,都太小,话也不说,连比赛完彼此寒暄都不会。

后来,总是在决赛见面,偶有点头,也有为对方获胜后鼓鼓掌。我只会说中文,她只会说俄语。我们共同的语言是比赛,我们共同的理解是体操。

1998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我复出。又是世界杯巡回赛时,我们又见面了。

这时,我们都长大了。她已经是捍卫荣誉的体操女皇,我也成为了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这时,我们在赛场上见面就会拥抱,用简单的英文问候,然后眼神中传达出非常多语言无法表明的理解。

这时,我们都是靠意志力还在世界大赛上不顾一切拼搏的“老”运动员。

这时,我们每两个月就会在不同的城市连比五场决赛。

这时,我们都可以在每一次比赛中拿到金牌,项目不同但为对方高兴的心是相同的。

那时候,我们也还是小姑娘。我和涅莫夫拍照,她就在后面做鬼脸。

悉尼之后,我们在回程前见到面。身挂分量最重的金牌,我们深深的拥抱。她说,你是大明星,你一定要幸福。我说,你才是大明星,你肯定会幸福。

时光,闪烁而过。

南宁,世锦赛。我们又见面了。

我在走廊叫她小名。她转过头看见我,那一瞬间,我们又都成了小姑娘。我们深深的拥抱,为了曾经都有过的那个流汗流泪的舞台。

可能大家看到这个画面,就都围了过来。她立刻将我拉到一旁悄悄问,你有孩子了吗?

我转身介绍三胖给她。她对三胖说,she is a superstar,u should try doing it everyday…三胖被女神的幽默惊的哑口无言,而我却因为这一句又想起98-99赛季每次比赛时她的幽默。

那时候,我们语言也不灵光,但是上了赛场我们都知道微笑,因为微笑可以给观众带来温暖。下了赛场,我们都需要幽默,因为幽默能暂时忘却比赛的残酷和训练的苦痛。

今天,我和霍尔金娜都长大了,成为了懂得生活掌握自己生活的女人。在南宁,我们没有上赛场,我很珍惜我们的相遇。一个项目能创造时代是因为这个阶段强大的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而好的运动员都是在彼此促进下成长的。

我很感谢那些年,我遇到了她,她激励了我成就了我自己的梦想,登陆了奥运奖台,还拥有了她这样一位传奇闺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