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璇
刘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2,260
  • 关注人气:6,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生日愿望

(2008-08-11 19:25:01)
标签:

奥运

男团

金牌

愿望

北京

体育

我的生日愿望
杜丽哭了,朱启南也哭了,张洁雯、杨维也哭了……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的眼眶也有泪水打转。作为运动员,他们或者她们都是值得骄傲的运动员。
拿不拿金牌不是最重要的。反而,四年来,或者更多年以来,一直努力咬牙拼搏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为国争光,为了不让爱你的人失望,每天在训练房忍受伤痛,承受压力的日子在这一切比赛结束之后,会成为闪光的勋章,放在人生任何一个角落里。
我的生日愿望

看到记者问张洁雯和杨维要对对方说些什么?
一直在用笑容面对镜头的两姐妹流下了眼泪。
杨维拍着张洁雯的肩膀说:六年来真的很不容易,以后会重新再来……
那一刻,心里最柔软地方像是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抚过,会疼,也会有很大的爱。
我能猜想她们搭档的六年来彼此不断鼓舞的瞬间,也能想象每次面对压力时两人的互助。
然而雅典拿金之后,张洁雯伤病缠身,杨维稍微过了点运动黄金年龄。她们还在坚持。
因为她们是世界第一,因为她们要为国争光。
所以,即便是今天输了,我还是会觉得她们是女双里面最闪光的一对选手!
她们让大家看到了光荣与梦想,也看到了互助互爱的人性优点。
我的生日愿望
明天中国体操男团就要决赛了。
有人让我预测体操队能拿多少块金牌?
其实我想说,能拿的都拿。
还有人问你看能拿十块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给运动员和教练员会有很大的压力。让他们展示最高竞技水平,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互动就好了。
杨威、黄旭,小鹏都是我很熟悉的好朋友。他们的团结,他们的携手坚持,从悉尼到北京,金牌只是一个辅助品。他们已经用汗水和高难度的表演向全世界的人民证明了中国健儿的辉煌!
我的生日愿望
这两天跑赛场。最大的感动是看到刘导终于走进了奥运比赛现场。
由于各种赛制等等原因,一直带着我们这一群孩子长大的刘群琳教练始终是在我们出境比赛时留在国内或者村外,守候着电视机为我们捏汗加油。
这一次,北京奥运,终于让刘导可以亲自上阵。带着她心爱的弟子们拼搏。
我站在很远的一处,特别的感动。那个倔强利落的女强人,那个带了我们好多年的妈妈,终于走进了自己的奥运赛场。
我的生日愿望

所以朋友问我,明天生日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我说,我希望刘导能亲自看着我们中的任何一位孩子为她多年默默的奉献获得骄傲的成绩。让金牌的光芒闪烁在刘导的脸上!
当然,我的老朋友们能再拿一块男团金牌则更是美妙!

我的生日愿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