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亮Andrewzhou
周亮Andrewzho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3,685
  • 关注人气:1,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永不消失的清晨 永不消逝的声音 永不消灭的情感

(2007-11-05 07:02:37)
标签:

精彩球评

意大利

分类: 亚平宁战笔
    先感谢欧足频道的各个工种人员,再感谢新浪网的各位值班技术人员,你们一定比以往更辛苦的熬了一夜,谢谢你们!!
    身为一个主持人是绝对不可以在镜头前表现出紧张的,这一点——今天的我毫不含糊的做到了,不管身边坐得是谁、面对的是怎样的比赛,表面上就跟一场常态的比赛解说没有区别,可是!!可是!!可是我的内心怎么可能在今天的环境和气氛下仍然保持一番常态?谁能感受我体内的巨浪滔天、血脉冲涌、细胞膨胀······比赛结束,从直播台下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腹股沟处有点抽筋的感觉,原来,自己并不是如表相那样轻松自在——十年前,一个一心想成为优秀解说的孩子拿着笔记本、每周听着电视里那个最崇拜的足球解说员的一字一句、认真的做着笔记······不知为何,我的脑中反复浮现着这个镜头,这本厚厚的“足球解说听力笔记”仍然在我工作抽屉的最上层,仍然是我的一本最常用的“工具书”。居然,2007年11月5日的凌晨,这个孩子和那个解说员坐上了同一张解说台!时空没有错位,我也不在梦境,谈笑间,90分钟像一阵风似的刮过,我不愿意结束,真的愿意永远说下去,真的愿意让这场比赛伤停补时“一年”······
    我们之间不需要任何磨合,因为我们的性格太像了!凑到一块立马化学反应,一点催化剂都不用,这是我这辈子都将铭记的一次职业经历。记得10月4日他来参加我婚礼的时候向我暗示过会有一份更超值的礼物送给我,一个月后的今天谜底揭开,他送我一次今生无法忘却的“合作”,就像一个年轻的法国前锋和齐达内共事了90分钟,就像一个年轻的意大利后卫和马尔蒂尼协作了90分钟······这种感受写不到纸上,落不成黑字!我可以很自私的把它藏起来,仅属于我的感情收藏,没有人可以体验,贵在“唯一”!
    送他回宾馆的路上我们说了很多转播中不能说的“私语”,他还是那样职业的在和我探讨着今天的不足,比较大的问题是我俩说得有点多有点满,留空和留白做的不够,也许是因为比赛太好了、也许是因为多时不讲技痒难耐需要喷发、也许是因为“首次师徒合作”的兴奋和幸福······我们的“复盘”居然让我把车开过了头,意犹未尽、知己必言多!
    在他下车后,车里的CD很合时宜的响起了那首陈奕迅的“好久不见”,“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坐着聊聊天······”就是这样的意境,不知为何我的鼻子酸了两秒钟,眼眶里印了一层小泪,背着他我用这点不自觉的小动作向自己表达一下对于今天的激动和感动。一个阴阴的小雨天,我和他的心中却一定同样的艳阳高照,我们也相信绝大部分球迷的心境一夜间豁然开朗、阳光灿烂······天“亮”了,我们的声音在自由的飞“翔”,在这不会消失的清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