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祥
柏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638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放下架子是面对联赛的必然选择

(2009-06-10 17:10:54)
标签:

足球

体育

鲁能

架子

联赛

印尼

鲁能放下架子是面对联赛的必然选择

 

鲁能泰山队4比2印尼失利,被图巴称为其足球生涯中最惨痛的失败。在我参加的俱乐部的相关会议上,有人也提出:这样的痛苦可能一生也经历不了几次。从这,足见4比2失利给大家带来的伤害。不过,正如我以前说的那样,任何比赛都有胜负平三种结果,赛前对于每一支球队都是一样的。所以说,对印尼的失利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也是这三种结果中的一种。就是这样的事实,也不可谓不教训惨痛,刻骨铭心。

 

生活还要继续。接下来的就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问题出来之后怎么办?当然,确实有人带着固有印象看待俱乐部的工作,也有人把俱乐部管理层视为问题制造者的情况。这种情况不符合事实,但这毕竟是外在的。如何解决问题,打好以后的比赛,能够有让人忘记痛苦的表现,还得看自己。如今,客场对杭州的比赛即将开打,我们看到了什么?从实际工作来看,俱乐部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光我参加的会议,就有很多很多。按照各种制度和考核办法操作的工作,也做了不少。但是,从最近媒体的反映来看,我还是有了新的担忧。

 

首先,媒体上曝出鲁能要取三连胜的消息。我不太相信这是鲁能俱乐部的人的原话。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为这样的话而吃惊,而出冷汗。不拿4比2说事儿,往前看是俱乐部的正途。不过,这往前看是怎么看?可有大学问。鲁能兵败印尼,在人的印象里已经被褪去了卫冕冠军的光环,成了一只病猫。这样情况下,对手潜意识里会以什么心态来打鲁能?这不得而知。可以想象的是,那支球队会认为自己比印尼的斯里维亚加差劲呢?拼鲁能,估计是第二阶段一开始的一种现实体现。从这一点上说,鲁能还没有走出困境。如果再在这里掰着指头算计三连胜,应该是不太职业的表现。至少是还抱着卫冕冠军的空头,还没有把架子彻底放下来。

 

对于鲁能来说,接下来的每一仗都是硬骨头,这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的问题。因为,在当前情况下,鲁能出现任何问题,都可能被放大十倍百倍。特别是要出现类似印尼的情况,那将是鲁能足球的劫难,必将大伤元气。鲁能足球所面临的选择是要么逆势而上,要么一落千丈,几乎没有任何中间道路可走。鲁能要做的就是盯紧杭州的比赛,做好队员的工作,放下所谓强队的架子,真正把这支球队凝聚起来,打出精神和气势,即便不能赢球,也要保持最后的希望。否则,谁也救不了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