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祥
柏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638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挑战深圳是大考但不是最后的大考

(2008-11-14 10:38:44)
标签:

杂谈

                               鲁能挑战深圳是大考但不是最后的大考

 

16日,鲁能客场挑战深圳,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战役。道理都摆在那里,只要一打眼就能明白。其实,作为球队,大家的心里早就跟明镜似的:最后几场场场是决赛。如今到了最后关头,面对仅剩的两场比赛,这份冷静需要客观地保持下去。否则,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就是地狱,我们面前的道路只有这两个岔口,如果光看到通往天堂的岔口,那么,通向地狱的岔口随时可能成为无底的黑洞。不过,脚长在我们身上,走那条路的智慧我们还具备,只要能看到天堂,也能看到地狱,我们就不会失去选择的能力。如果只看到天堂,看不到地狱,就等于抛弃了选择的能力,放弃了防备的心理,这无疑将增大我们的风险。

 

近期,媒体频频炒出胜深圳夺冠的文章。这不无道理,但是,联系到具体内容,还是有很多需要澄清的地方。事实上,媒体说的是最理想的状态,我们也期望这种结果降临。但是,任何比赛都有两个主角,结果是两个主角共同来实现的。我们的一厢情愿,是对对手的不尊重。何况,深圳面临保级重任,肯定要死拼,使这场比赛增加更多的内容。这样,我们更没有理由光想那些好的。对于那些新闻的作者们,我们权且把他们当作坐在天堂边上喝茶的人,而我们,还在岔路口这边,还需要靠勇气智慧和实力去找到通往天堂的道路。

 

说起来,就算我们赢了深圳,申花赢不了比赛这样最理想的结果出现,我们也仅仅是确保夺得了冠军。至于真正的夺冠,还要等到武汉那场比赛的3分加上之后,才能最终“等”来冠军。从这个意义上看,无论如何,深圳都不是夺冠之战,而是夺冠之关键战。所以,无论从比赛的形式上,还是内容上,这只是众多联赛过程中的一场平常的比赛。何况,上海也是一支拥有优良传统和不俗实力的球队,虽然如今他们还拥有一个“爱开玩笑”的老板,但也不能因此而忽视他们。如果上海连续赢球,那么,我们不得不等到最后一轮才能分出结果。如果那样的话,最终的冠军到底如何,上帝估计也不敢说。所以,我们还是要从整个联赛的角度来分析这场比赛,切实做好准备。不管别的,打好和深圳的比赛再说。

 

即便如此,我们也应该看到,今年我们的不顺利不仅仅体现在人员的伤病等等方面,从比赛内容来看,很多比赛我们并没有踢出那种流畅的战术,甚至经常面临被动局面。我们依靠队员的拼搏克服了太多的困难,走到了这一步,但是,这并不代表接下来的比赛就没有困难了。相反,越是到这个时候,我们面临的困难越大。与天津的比赛如此,与河南的比赛也是如此,甚至与成都的比赛,都谈不上轻松。所以,作为我们的队员,如何贯彻好教练的技战术安排,打出水平,确实要做很多的努力。至于比赛结果,我认为能拿3分最好,从总体来看是不输即可。从俱乐部来讲,队员放平心态最重要。该庆祝的时候,我们自然要庆祝。但是,留下遗憾,可就永远没法弥补了。

 

                2008年11月14日上午11时于办公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