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祥
柏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638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某狐网捏造新闻 误导鲁能球迷的几句话

(2008-04-18 23:45:19)
标签:

杂谈

关于某狐网捏造新闻误导鲁能球迷的几句话
 
  网络改变了人的生活,造就了马云,同时也更加容易混淆是非。最近,关于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媒体球迷交恶的假新闻,在某狐网连续发出,损害了鲁能的形象。对此无中生有的捏造,作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非常愤慨,也有几句话想说给大家听。
  首先,所谓某主流电视台批评鲁能的事情,只是当时的一点误会。事后,本人见到了当初去看望吕征的球迷,作为一名球迷组织的负责人,他再三声明,当时没有和门卫什么的发生任何冲突。看到某网的歪曲报道后,去看望吕征的球迷专门发帖澄清了事实。事后,我本人也与济南某主流电视台进行了交流,大家都一致认为,并没有任何冲突存在。而某狐网却不顾事实,再三演绎,甚至把正常的封闭对抗也说成报复球迷,对此,本人认为是某狐网或者个别作者故意损毁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形象的所作所为。
  (为了澄清事实,特将某主流电视台的节目发到此地,请点击以下琏接打开:http://vod.iqilu.com/HTML/mrxw/2008-4-14/20080414193357_38929.html
  作为一家国内著名的门户网站,在面对对手的强势竞争的情况下,以编造负面新闻,追求轰动效应来博取球迷的关注,这是短视的。更严重的是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新闻道德。作为作者,写的稿子只署个笔名,文责自负不是一句空话吗?而某狐网不经核实就发表相关报道,也是违反了新闻报道的规定的。这也就在当前的局面下,能够让其肆意而为。相信随着法制的完善,对于新闻报道的责任的明确,这种情况将会改观。但对于这种改观,我们决不能将希望寄托于某狐网这类媒体上。
  事实上,鲁能没有任何轻视球迷和媒体的想法。毕竟,大家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一路走来。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听取球迷建议,设立了开放日。在新闻宣传管理办法中,规定每周的训练只开放两次,专访都要经过审核,但在实际操作中,只要有媒体到俱乐部训练基地,俱乐部就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将任何人拒之门外。按照俱乐部的规定,场地内是不准记者自由出入的,就是对于摄影摄像记者,按照规定也只是开放15分钟。但实际上,俱乐部没有为难过任何记者。至于明天的训练不让球迷观看,这是和当前的形势有关的。当然,明天不是开放日,在计划里就没有开放这一说,怎么就能说是抱复球迷呢?这些,记者们和球迷们都很理解,和俱乐部也建立了比较好的关系。但是,也不排除个别为网站供稿的人,或者对鲁能心怀不满的人利用某狐网这类不负责任的媒体,发泄对鲁能的不满,损害鲁能的形象。
  对此,我们相信鲁能的球迷是能够辨别是非,不为少数人利用。特别是不能够和俱乐部直接接触的球迷,请看看鲁能连续多年的金牌球市等成绩,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山东有中国最好的球迷,这是不止一位到济南打过客场的球队的教练说过的话。所以,妄想离间鲁能和球迷之间的感情,这是徒劳的。记得我第一次采访图巴的时候他就说过:鲁能要踢漂亮的足球,球迷喜欢的足球。这也是鲁能坚定不移地选择图巴的重要原因。这样,还能说鲁能不装着球迷?
  当然,对于那次看望吕征的事情,俱乐部确实存在反应不够迅速和管理失当的地方。但这些绝对不是主观的,也没有任何酿成冲突的必要。对此,作为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我本人也在检讨,为什么这么平常的一件事最后形成了如此的局面?我们工作中存在一定的不足,但是,遇到某狐网,我们确实处于弱势地位。如果辩解,可能会引来更多的说法。所以只好任由人说不好,却没有办法解释,只好依靠球迷和媒体的理解了。
  至此,我也想到了那些曾经在某狐网工作过的我的朋友。我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离开了,虽然他们曾经在某狐网做到了很高的职位,去某狐之前也是新浪的创业者,但在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就要开始的时候却陆续离开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某狐网的失败。就像GE公司的理念那样:CEO是公司最重要的产品。这些人,无从体现自身价值,还产品什么呢?怎么又会和某狐网一起做好这些事情呢?说到这里,只有可惜了。因为,既然如此,某狐网又能有多少价值呢?
  最后,表达我的一个个人的观点,如果再如此,我们将不得不做进一步的申诉,请某狐网有点儿新闻道德,按照规矩做新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