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宝宝杂志
北京宝宝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0,590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子宝宝发烧怎么办

(2021-08-24 09:38:10)
分类: 快乐坐月子
(2020-09-21 13:04)


文/新妈妈月子护理院院长 潘昕

        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发育不完善,易受外界环境温度影响,即外界环境温度高,新生儿的体温也随之升高,外界环境温度低,新生儿的体温随之低。一般室内温度在22°-26°就可以的,总之新生儿居住的房间温度要相对稳定。

        正常新生儿的体温36—37.5,体温37.6-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所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毒和细菌,从而有利于小儿的正常成长发育。给宝宝测体温最好拿水银柱的体温计,放在腋下5分钟。

         一、室内温度过高,穿的过多过后,测体温时宝宝哭闹或者在大人的怀中抱着,刚刚吃完奶等这些原因,测体温也会在37.5以内,这时妈妈不要紧张,护理方法: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6左右,测体温是要在宝宝安静状态下,测的比较准确。在高温环境中,保暖过度,同样对新生儿不利新生儿,因为新生儿水分散失而发生脱水,使之体温升高,即出现新生儿脱水热。

         二、如宝宝肺炎,一般会有发烧,观察宝宝有无咳嗽、吐泡泡、吐奶等症状,若出现任何一种现象,需要及时给宝宝测体温,注意吃奶量,宝宝大便情况、精神状态,补充水分,建议及时就医。

        三、如宝宝有上呼吸道的感染,宝宝会有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咳嗽及有影响呼吸发热,建议及时就医。

        四、不明原因的发烧,一般体温会在37.5-38之间,如果宝宝吃奶,大小便精神状态都好,体温逐渐下降,可以暂时不用去医院,继续观察。宝宝发烧两小时体温不降,建议及时就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