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宝宝杂志
北京宝宝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035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妈妈产后皮肤长斑、长痘怎么办?

(2015-06-04 09:23:18)
标签:

育儿

新妈妈产后皮肤长斑、长痘怎么办?

/潘昕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怀孕时长出的妊娠斑,不仅迟迟未退,还有新的色素斑产生,可是月子里调养为重,又不能用药,该怎么办呢?

    难题一:妊娠斑

    怀孕时长出的妊娠斑,在生完孩子后还是迟迟不退。与阳光晒斑不同的是,妊娠斑是一片一片的,而重灾区会在额头、下巴、颧骨的位置,让人觉得脸上脏脏的。

    支招:

    1、充足休息:月子期间,新妈妈应避免过于操劳,晚上要起来给宝宝喂奶的妈妈尤其要注意在白天补充睡眠。

    2、不要化妆:化妆品及油脂等容易阻塞毛孔,妨碍皮肤呼吸。就算出了月子,新妈妈对化妆还是应能免则免。

    3、细致的保养:新妈妈的皮肤保养决不能忽视。要勤洗脸,同时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还要注意水温不宜太烫。清洁皮肤后,别忘了涂抹一些优良品质的营养霜。平时出门也别忘了提前做好防晒工作。

4、注意细节部位:除了脸上皮肤需要注重保养,手、足及口唇也不可忽略,这些地方的皮肤特别容易干燥。

    难题二:色素斑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原有的斑纹(如雀斑、晒斑等)会加深,还会有新的色素斑形成,如黑斑或颧骨斑。其原因,主要是怀孕生产的过程中激素分泌水平的急剧变化,加上孕期的长期不适、睡眠不足,会使胶原蛋白的流失增加,色素沉淀,皮肤老化较快。
    支招:

1、保障充足睡眠,营养均衡。要多吃一些含胶质的食物,如猪蹄、骨头汤等。
    2、做好基础的皮肤保养,做做产后操,练练瑜伽,可以加快身体恢复,增进血液循环,代谢掉老化的细胞。
    3、可以用黄瓜、蛋清、芦荟等制成面膜,早晚使用一次。

难题三:长痘痘

生过宝宝以后,很多新妈妈的嘴旁会有痘痘安家落户,还伴有肿痛的感觉。产后长痘痘除了内分泌变化这个原因外,还有可能是情绪压力以及睡眠受到影响造成的。另外,也不能排除坐月子时恶补过头的因素。特别是身体本身就比较燥热的新妈妈,如果补得不当,也会令身体内气冲天,痘痘难消。

支招:

1、 月子期间好好休息。

2、 科学地食用月子餐。

    专业坐月子,幸福一辈子!祝新妈妈们都有一个光鲜靓丽的肤质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