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司马南
司马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91,237
  • 关注人气:27,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玩手机你会死吗?#

(2014-09-15 11:02:57)
标签:

杂谈

昨天晚上,多次报病危的手机终于死了。

从昨晚开始,与我联系的朋友只能通过微信。 …

以前,我一直用某国产品牌手机,就是深圳出品的刘晓庆姐姐用的那种。 因为忠诚度特别高,多年来一代一代地跟着升级,不论价格卖多贵我都买,厂家都被我感动了。这个国产的品牌非常好,高端大气上档次,最早的双卡双待,最早的商务手机,别人不会翻盖的时候,他就会翻盖,别人的屏幕很小的时候他的屏幕就已经很大了……唯一的特点是故障率多,三天两头要跑修理店,弄得我和手机修理店的小师傅都成了朋友,我甚至叫得出这个品牌修理店前台每一个接待员的名字。

后来终于有一天,我的这个手机又坏了,当时人在外边,临时着急,随手买了一个三星思密达。

实事求是地说,三星手机故障率远没有达到我用过的国产某品牌手机的水平,因都是安卓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人机界面良好,刚开始的体验可以用倍儿爽来形容。所以当我去韩国首尔在三星厂样板展示厅参观的时候,听着韩国人漂洋三星,我认为那是符合实际的。那时听到一些三星的老客户说三星容易卡壳,还颇不以为然呢。 … 现在轮到我的三星手机卡壳了。

先是反应慢,时常自己主动断电闹情绪,后来是莫名其妙断续性出现黑屏,再后来提示你微信功能不能使用,短信功能不能使用,同时,已经存入的照片无法调取,也无法拍照。

最后,连最简单的功能一一打电话都没有办法实现了。 … 三星品牌手机店的明星修理员三番五次为我调理,这款note 2三星手机开始还买账,被鼓捣完了以后会好一段时间, 后来这种故障率越来越高,闹情绪的频率越来越多,明星修理员再怎么折腾手机也不买账。终于,在昨天晚上累躺下了,像前苏联一样那改革一样进入了休克死状态,估计神仙来了也没有办法。

隔壁王奶奶说,”傻孩子,实在没有办法可以用手掌拍,也可以用皮带抽……”。她说,小时候她爸爸处理不亮的电灯泡用这种办法经常管用,他还说他结婚之后家里买的第一个电子管收音机也犯过这个毛病,后来她让丈去用老丈人的办法抽打过收音机……

… 从昨晚到现在,不知道什么人给我打过电话。完全可以想像到没打通我电话的朋友们怎么抱怨。一个老领导从外地来北京了,因为没法通电话(他也不上微信) 现在没法联系上。 如果,我的朋友您打电话没有人接,如果你发短信没有人回,请勿抱怨我,请直接到三星投诉就是了。 三星手机的投诉电话是 4008105858。嘻嘻思密达!

幸好我还有一个note8,没有手机卡,只能发微信和微博,还需在wifi的条件下才能实现。现在我不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看着一个半残的手机的躯体觉得很无奈,心里又有一点不安。

现在,我应该怎么办? 手机修理部的师傅说,已经修无可修。

买一个新的吗?据说最新的双卡双待的三星手机,马上就要推出了,如何才能坚持等到双卡双待的三星的新手机推出呢!

一个业内人士告诉我,很多使用三星手机个人都有类似的体验,刚开始很流畅,后来开始卡壳,后来开始死机,后来就进入到你这种哭笑不得的状态。我迷惑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神秘地笑了笑:你傻呀,只有这样,你才能不停地换手机嘛,如果一个手机让你完好地使用八年,只软件升级而不换机身那三星怎么赚钱呢?

不知道这是不是来自同行是冤家的诋毁性言论,我身边确实是有不少三星用户都反应在用过一段时间之后三星的卡壳死机现象很严重,而解决的办法就是等着新手机上市。难道真的是这样思密达吗?

在我书房的楼下,一个曾经著名品牌的手机办公楼就在这里,按照他们的说法,三星Note手机存在设计缺陷,三星“猝死”问题尽人皆知,但是韩国人见人下泡菜碟,要是在英国你的手机卡壳了猝死了不玩儿活儿闹情绪了,三星手机店保修期内免费维修或更换新机,如果在香港,维修费用全免……而在中国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事实,三星手机店的明星维修员因为跟我已是朋友,他拒绝收我的钱……朋友们,你们修三星手机也都不花钱吗?

我同学的孩子在华为搞研发,他推荐华为mate7。6寸大屏,双卡双待,电信4G版本预计9月20号左右发售。 他说,这个手机司马叔叔用来会感觉很方便。 另外一个只用国产品牌的手机发烧友跟我说, 如果习惯用安卓,推荐华为P7,华为荣耀6,Oppo find7,都是好机器 。

友人某在微信上建议我, 买iPhone或索尼吧,理由很简单一一我只用这两个,从来不认识手机修理工 。

……

到底选择哪一款的手机?我现在面临重大抉择, 像我告别那个著名的国产品牌一样,像告别一段婚姻进入另一段婚姻一样,发愿、郑重、庄严、忐忑、不安……诸多矛盾心情交织在一起。

突然忽发奇想,是否可以尝试着过一段没有手机的生活?

对于一个手机控来说,没有手机,那将意味着什么呢?

不玩手机你会死吗?

(2014年8月15日,北京南锣鼓巷八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