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坤策划
沈坤策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670
  • 关注人气:12,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为何华为手机会被贴上爱国标签?

(2020-10-08 12:41:21)
标签:

华为

任正非

孟晚舟

华为5g

华为手机

分类: 时事财经

揭秘:为何华为手机会被贴上爱国标签?

最近在贴吧看到一个帖子,是拿华为和小米比较,认为小米和华为同是本土手机品牌,为什么国内大众认为购买华为是爱国,而没有人意识到,消费小米也是一种爱国行为呢?下面的评论认为,华为有核心技术,小米没有!其次,还认为华为被美国压制,小米没有!更有甚者,简单认为:凡是美帝反对的,我们就支持哈哈!

反对者也认为,华为手机与小米手机一样,也是组装厂;还有人说,中兴手机也被美国打压,为何没有人说买中兴手机是爱国呢?而小米公司也对此愤懑不平,认为自己同样是国产品牌,却得不到“爱国”消费的任何好处,这种“爱国红利”,都被华为一家独享……

揭秘:为何华为手机会被贴上爱国标签?

其实,我觉得上述评论的观点都不准确,是停留在表面上的,实际上华为能成为消费品中的“爱国旗手”,不仅仅是拥有核心技术、也不仅仅是美国打压,而是通过全球范围内对华为5G技术的打压,才让我们意识到,原来,我们中国企业也有能够代表当今最高技术的能力和产品问世,而且这种技术能让美国都感到威胁,这才采取各种措施进行排挤和打压,而这,才是让我们国民感到欣慰甚至自豪的东西!

   实际上,国内企业比华为牛逼的多如牛毛,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尖端军工企业和尖端科研单位,其技术研发能力远远超越华为,只是华为由于多种原因屡屡被推上风口浪尖上,一会儿安卓系统不能用,一会儿芯片断供,一会儿5G被拒,一会儿CFO孟晚舟被拘押……每一个对华为不利的消息,都让我们一阵阵揪心,一个民营企业,竟然遭到全球范围内的打压,史无前例!

揭秘:为何华为手机会被贴上爱国标签?

因此,才激发了国民由内而外的自发的支持华为的各种行为,虽然不能简单理解为,购买华为就是爱国,买小米就不是,但民众内心的呼声以及具体表现出来的消费行为,确实是一种爱国精神的体现,我们其实是在通过一种方式,表达我们内心支持本土企业在技术上超越外国的欲望,而华为,显然有这方面的潜力,是一家能够给我们带来希望的企业,由此,华为才自然而然成为了爱国的标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