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霜雪明明
霜雪明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6,919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2010-06-16 07:41:38)
标签:

西班牙

马德里皇宫

教堂

分类: 缤纷西班牙

皇宫和教堂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马德里的必游景点,就是马德里的皇宫,这个皇宫就在城市的中心,坐地铁到歌剧院站下车,就可以很轻松地走到了,和他的太阳广场,马约尔广场,歌剧院等等景点,离得非常近。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它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现在,该皇宫已被辟为博物院,供游人参观。

这个王宫的原址是一个摩尔人的堡垒。1085年,马德里被天主教收复,这里渐渐荒废,几乎没有人用,1561年,飞利浦二世把宫廷从托莱多迁到马德里,在这里建造了住所。1734年圣诞节前夜,这里发生了一场大火,老宫殿夷为平地,当时的国王飞利浦五世下令在同样的地点再造新宫,这次全部用防火的石材,大兴土木了26年,从1738年开工,到1755年完成。我们今天看到的就是738年开始新建的新宫。1764年,查理三世正式入住。

现在的西班牙国王并不住在这里, 而是住在马德里郊外较小的萨尔苏埃拉宫。不过,马德里王宫仍然用于国事活动。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这个建筑的风格,有人说是巴洛克,有人说是新古典主义,介乎两者之间。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东侧前面的广场叫东方广场,中心是飞利浦四世的骑马铜像。

这雕像是根据委拉斯开兹的名画雕塑的,为了平衡,马的前部是中空的。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仔细看看他的脸,可以发现哈布斯堡王朝继承人特有的下颚前突下巴。这就是著名的哈布斯堡下巴(近亲通婚的病),证明了他高贵的血统。西班牙和奥匈帝国都是哈布斯堡家族继承的。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皇宫的东侧,就是马德里的主教堂,堡垒圣母主教堂,Almudena Cathedral

说来可笑,西班牙王室把朝廷从托莱多迁到马德里,教会并不买账,(这也可以理解,迁都的目的之一就是不想让教会管手管脚),所以,西班牙的主教还是在托莱多,更过分的是托莱多的教会拒绝在马德及设立一个主教区,以至于堂堂的天主教大国西班牙的首都,竟然很长时间没有一个主教堂。一直到1868年,才得到了托莱多教会批准,马德里可以设立一个主教区。他们才可以兴建这个主教堂。这个教堂供奉马德里的保佑圣母, 堡垒圣母Virgen de la Almudena。

这是一个新建筑,没有什么历史价值,在1883年开始建,1944年因为内战停工,最后在1994年完工。当时教皇还来了。

2004年,西班牙王储在这里大婚。

这个教堂的风格是新歌特风格和新古典风格的混合。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这就是Virgen de la Almudena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宫殿前的栏杆和路灯都很有皇家气派。配上西班牙的蓝天,非常好看。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皇宫东侧,在教堂和皇宫之间,是一个很大的广场,买票参观皇宫,都是从这里进入。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这是欧洲最豪华的皇宫之一, 帝王厅,绘画长廊 等等都是极尽奢华,可惜,内部不能照相,我们都比较听话,所以,很遗憾,就没有内景了。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第二天,在山上,远远的看见了皇宫和边上的教堂。就让这张照片来作结尾。
马德里--皇宫和教堂(外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