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霜雪明明
霜雪明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6,919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拉斯加记录--灰熊 (2)

(2009-04-30 15:25:25)
标签:

anchorage

zoo

灰熊

grizzly

bear

阿拉斯加

旅游

分类: 阿拉斯加记录

  郁金香还没有写完,但是换换口味,再来介绍阿拉斯加的动物,上一片阿拉斯加记录写到了棕熊,好像在我的博克中相对还很有人气, 一鼓作气,再来介绍熊。

看这只熊的爪子,厉害吧。 和其他棕熊的亚种相比,灰熊的长爪和与北极熊相似头盖型的面部轮廓是其特点。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37.jpg(2)" />

  从阿拉斯加回来以后,对于熊的看法有了变化,以前觉得熊是特别可爱的动物,像个绒毛玩具。在阿拉斯加看到过他们以后,我觉得真的是很可怕的动物阿。

   Grizzly Bear 中文翻译叫灰熊,是棕熊中最大的一类。

   它们的颜色不见得是棕灰,随分布区域不同而不同,从金色、深棕色到红色。但是一身棕色最为常见. 。尽管灰熊个头很大,其奔跑速度可达每小时40公里。由于肩膀的大肌肉块,因此它们爬山的速度比下山快。

 

这次的熊是在动物园看到的,所以周围环境不太上相,不能和野生动物暴雨中心的美丽自然相比。 但是离得近,看得清。

 

 雄性灰熊后肢站立高度可达2.44米. 灰熊后肢的力量比前肢更大。小腿的肌肉为灰熊提供了足够的力量站立,甚至用后肢短距离行走,使它更容易观察四周的情况。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34.jpg(2)" />

 

灰熊的肩部有一个很大的突起,是一个肌肉块,以加强前肢挖掘时的力量头部很大并且内凹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35.jpg(2)" />

  雌性平均比小雄性小38%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36.jpg(2)" />

 

 

如果在野外看到一只这样的动物,真的是能把人吓得魂飞魄散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38.jpg(2)" />

 灰熊在熊类中算是最喜欢攻击人类的, 尤其是带着小熊的母熊,如果认为小熊受到了威胁,可会变成非常危险的动物呢, 看它的爪子,真的是寒光凛冽阿。吓死人了。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39.jpg(2)" />

当然,他们还是尽量避免和人类接触,每年死于熊的攻击的人数,还远远比不上被蜜蜂蜇死的人数。

所以,也不要太害怕,从统计上说,我们都很不可能被熊攻击。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40.jpg(2)" />

如果在熊出没的地方健行 , 要发出声音,在户外用品店里有卖熊铃的,绑在背包上,会一路走一路响。让熊听见你,这样它也能躲开你。

尽量不要突然出现在它的面前,一只被你吓到的熊,会是很危险的,他为了自保,可能会攻击人。一旦他攻击,武松也白给。

这时候,有一种武器很有用,那就是辣椒喷雾,户外用品店里也有的卖。 带了这种工具,就算遇到攻击,如果你足够从容勇敢,也应该可以自保。当然,我很怀疑如果熊来攻击我,我是不是还镇定到懂得使用喷雾。最好还是早点发出声音,尽量避免和熊的接触。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Anchorage/zoo/Anchoragezoo41.jpg(2)"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