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霜雪明明
霜雪明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5,202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拉斯加记录--美丽的驯鹿

(2008-12-26 06:00:09)
标签:

动物

旅游

阿拉斯加

驯鹿

角鹿

caribou

reindeer

分类: 阿拉斯加记录

  西雅图又下雪了。西雅图对于下雪可是一点没有防御能力,因为地处丘陵地带,所以马路都是上上下下的,积了雪的马路很难开车,政府部门准备不足,铲雪车很少,所以很多路上都有积雪,开汽车来很困难,下了雪,就几乎只能困在家里了。

   今天圣诞节,大家在家里拆礼物,圣诞老公公都是坐在驯鹿拉着的雪橇上给大家送礼物的。在图片上很常见,但是去阿拉斯加之前,我还不记得见过这种可爱的动物呢。

Kenai 半岛的美丽山脉,   配上休闲的驯鹿,真是一幅很美的画面了。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2.jpg

   驯鹿是环北极分布动物,北欧人很早以前就驯化他们,主要是为了食物和毛皮,所以名字叫驯鹿Reindier, 正因为它是驯化的动物,所以在传说中会给圣诞老人拉车。但是驯鹿的驯化和牛马不同,它们其实是半野生的,他们都是自由放养,冬天人们喂养它们一些食物,夏天就自己活动了,而且在家养的状态下,他们从来不繁殖。所以就算是被人类喂养的驯鹿,也不能算是完全的家畜。

   在北美大陆,驯鹿被喂养的情况不多,所以,阿拉斯加的野生驯鹿又叫 Caribou , 在阿拉斯加旅行,可以看到介绍资料上有时叫Caribou,有时叫Reindeer, 其实说的都是一种鹿。

   驯鹿也是一种很大的鹿, 成年母鹿可以达到60-170公斤,公鹿可以达到100-318公斤,长度超过2米,肩高大约1米到1米五,驯鹿最让人惊讶的就是他的大角,雌雄路都会长角,雄鹿的角长得非常美丽,花样繁复,枝丫横生,真的像一个美丽的珊瑚。他们的角的大小仅次于驼鹿(Moose),可以长达135厘米,宽达100厘米,因为它的角特别繁复美丽,所以驯鹿的别名就是角鹿。

我们没有看到野生的驯鹿,这些照片都是在  

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拍摄的,我非常推荐这个地方,它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组织,门票8元,完全用于保护野生动物,这里面的动物都是在野生环境下受了伤或者成为孤儿等丧失了生存能力的,如果能治好,一般会让他们重返大自然,但是很多动物从此就永远不能再独立生活了,那么他们就会永远在这里生活下去了,这里虽然是人工养育,但是环境非常自然,有很多摄影家都到这里来拍照,还获过奖呢。总之这个地方非常值得参观。

 

 

这是一只母驯鹿,看看它的角,是不是挺美丽, 但是这个和雄鹿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1.jpg

 

 

我们的公驯鹿出现了,看到这样的大角,真的让人惊讶阿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4.jpg

这些美丽的角每年都会褪去 ,到了秋天,他们就在树上使劲磨,最后把角磨掉,第二年再长出新的来

所以圣诞节的时候,所有的公驯鹿都是没有角的, 圣诞老公公的坐骑,可能例外。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3.jpg

 

三只公鹿,晒着太阳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5.jpg

 

看看这样巨大的鹿角, 是不是很惊人。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6.jpg

 

三只在一起打闹,头上的角好像占了身体的一半。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7.jpg

 

这样美丽的角,真的可以做战利品了。看着三只鹿站在一起,这六只角真得让人眼花缭乱。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8.jpg

 

这就是美丽的角鹿,很神奇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Alaska/reindeer/reindeer09.jpg

 

希望驯鹿帮助圣诞老人,给大家带来称心如意的礼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