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霜雪明明
霜雪明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6,919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另一种湖光山色 Hetch-Hetchy水库

(2007-06-13 10:38:00)
标签:

环境

发展

hetch

hetchy

优胜美地

分类: 旅行的意义

这个地方我一直想说点什么,这是一个非常有争议性的地方.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8.jpgHetch-Hetchy水库" />

我还真希望我的这片博克看的人多一点,大家讨论一下就更好了

重视环境问题到底要怎么样才算适度?

 

听我慢慢说,

大家应该听说过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这是在加州的一个公园,非常美丽。最美丽的地方就是优胜美地峡谷。

从前,在同一条山脉,离得不远的地方,有两个峡谷,一样美丽,一样漂亮。他们一个就是优胜美地山谷,一个就是Hetch-Hetchy山谷,都是由冰川切凿出来的峡谷,都是到处挂满了瀑布,

很多自然学家,摄影家都认为Hetch-Hetchy更美丽,因为优美的Tuolume河从中流过。

在1906年,旧金山地震后,水源危机,旧金山市政府向美国政府请求 为解决旧金山人口膨胀、水资源短缺的问题,人们就倡议在优胜美地山谷峡谷和Hetch-Hetchy峡谷各盖一个水坝,形成两个巨型水库,供应迅速发展的城市用水。

那时候优胜美地山谷峡谷还鲜为人知、优胜美地山谷国家公园还没有成立。这件事情爆发了的大争论,就是环境与发展的大争论。

著名的John Muir就是反对方,他说

“什么?!在这里建水库?为什么不把所有的教堂庙宇都变水池子算了?世界上没有一个教堂比这里更美丽,更神圣!”

正方的观点也很鲜明,"首先,加州人民有喝纯净山泉水的权利,其次,早了水库只会让这里风景更加优美"

这一争论就是7年。在1916年,政府结束了这场争论,因为这些土地都是政府所有的,不是私地 ,所以政府说了算,政府的决定向双方都有所让步。

 

优胜美地山谷峡谷被保护下来了成了国家公园,可是Hetch-Hetchy峡谷要建造水库,

又是7年,1923年,水库完工了。

直到今天,这个水库还是供应北加州旧金山及周边地区,包含奥克兰(Oakland)、圣荷西(San Jose)以及硅谷地区所有的用水需要,这个水库发电同时还完全满足了这个美国科技最发达地区的用电需要。

 

在环境方面的影响也不是单方面的,虽然 Hetch-Hetchy峡谷峡谷至今还被淹没在Hetch-Hetchy水库当中。但是如今,Tuolume河在Hetch-Hetchy水库上游的地方还未被完全淹没,这里称为Tuolume大峡谷。由于没有车路通往Tuolume大峡谷,背包客需要步行数天才可抵达,因为人迹罕至,因此Tuolume大峡谷的自然环境保护得比较好。

 

这件事情是在1923年发生的,自从那以后,优胜美地地名胜大盛,成为全美国吸引最多游客的国家公园之一。自然爱好者们一直没有放弃要求把北边同样美丽的Hetch-Hetchy峡谷恢复原状的活动,几乎没几年,就会续行声势浩大的活动,要求把去掉水坝,把水库水放光,让这里重新恢复原状

 

大家不要以为这是瞎胡闹,加州政府正在严肃考虑呢。

 

我去过那个地方,先给大家看看照片, 让大家看看现在的风景如何。

这就是水库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3.jpgHetch-Hetchy水库" />

 

周围还是很多美丽瀑布,当然环境主义者会认为以前这个瀑布更美丽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10-1.jpgHetch-Hetchy水库" />

 

瀑布落入湖水, 激起一片水雾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12.jpgHetch-Hetchy水库" />

 

安静的湖光山色,哪点不美?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7.jpgHetch-Hetchy水库" />

 

 

周围的水汽让植物郁郁葱葱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6.jpgHetch-Hetchy水库" />

 

象不像水墨画?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13.jpgHetch-Hetchy水库" />

 

这个小桥整个在瀑布的水帘之下,走过去衣服都会湿透

 http://i86.photobucket.com/albums/k82/cloudsnow78/Yosemite/HechyHech/helly9.jpgHetch-Hetchy水库" />

 

 

看了照片,不知道大家怎么想?反正我对于那种所谓的环境主义者非常反感,我也算一个喜欢自然的人,但是我们也不能把一切都纯环境论吧,这个水库,不仅实用,也不失美丽。自然是要保护,但是也不能神秘化吧。有什么好处坏处,都可以放到桌面上来谈。

为了所谓自己的信仰,就不顾大部分人们的利益。本来一个好好的水库,却提案要把它炸掉,这到底是为了自然还是为了任性胡闹?

 

当然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也很喜欢自然美景,可是难道不应该理性科学地对待环境问题吗?为了得到“埋藏的珍宝”,就毁掉好好的房子,这种行为理性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