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风袭人
绿风袭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0,809
  • 关注人气:8,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休闲小吃—琥珀桃仁

(2016-10-15 16:29:54)
标签:

杂谈

每年处暑之后市场上开始到处可见新鲜核桃,我们一家人都比较喜欢吃那种刚剥离青皮的脆、鲜、嫩口感的果仁,因此,新鲜核桃一上市,就会买回来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剥皮的剥皮、撕内皮的撕内皮,自然娃娃们是坐等享受型人才,处理好的白白嫩嫩的新鲜桃仁就成了大家的美味。

买的多了,有时就会难以撕下内皮,干脆放到墙角晾晒,扔又不舍得,那种苦涩的口感又都不喜欢吃,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好。

偶然一天见到网上有博友晒琥珀桃仁,便萌生了自己也要做一做,把家里的核桃利用起来。

琥珀桃仁,味道很不错哦

冰糖

剥好的桃仁

准备材料很简单:桃仁、冰糖

琥珀桃仁过程图

做法超级简单:

1、把核桃仁放到锅中炒熟备用;

2、锅烧热,放入底油,冰糖放入不停搅拌,直至冰糖融化后开始变成褐色,倒入一勺蜂蜜继续搅拌,冰糖液开始冒出细泡泡关火;

3、放入炒熟的核桃仁,迅速翻炒至核桃仁均匀被糖液沾满;

4、起锅后摊开晾凉即可。

美味小吃—琥珀桃仁

小朋友总是喜欢吃一些小零食,市场上的休闲小吃家长大都不放心各种添加剂、防腐剂等等,那么何不和我一样,在家里自己亲手做给孩子们吃呢?自己动手,健康的休闲小吃吃起来,得到一声:“嗯,真好吃!”的认可,保证你心里美滋滋滴。

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吃核桃补大脑众所周知,另外它的成分还可以抗氧化防衰老,对胆结石患者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核桃仁中所含的丙酮酸能阻止粘蛋白和钙离子、非结合型胆红素的结合,并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所以,有胆石症的患者,不妨坚持天天吃核桃仁,就有可能免除手术之苦。核桃仁因为脂肪含量高,可使体型消瘦的人增胖;皮肤粗糙、干枯的人则变得润泽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对于头发早白的人,还有乌发、润发的作用。同时,还有补肾(治肾虚腰痛)整肠(治脾胃虚弱)、强化脚部、腰部力量的作用,对于产后妇女体力的功能,因此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