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风袭人
绿风袭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2,373
  • 关注人气:8,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避免餐桌上的战争

(2016-08-05 14:28:46)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浅谈

如何避免餐桌上的战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宝宝对食物的口感培养,起源越早越好,在宝宝六个月以后,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混合喂养的宝宝,我们家长在这时候都会开始逐步给宝宝添加辅食。

 


我们就要特别注意一下:把蔬菜、水果等食物,各种口味都安排上宝宝餐桌,今天做芹菜碎末粥、明天做菠菜粥,把各种口味穿插进行,不能够家长自己喜欢什么蔬菜,就给宝宝选择什么蔬菜做辅食,争取让宝宝的味觉接触多种食物的味道。因为已经有科学研究表明,菜椒、苦瓜、紫甘蓝等有特殊味道的蔬菜在孩子小时候,对味觉还没有明显偏好的时候就进食过,长大后就容易接受这些蔬菜做成的菜肴。

 


不要用强硬的态度去逼迫孩子

“你一定要吃掉这盘菜!“你必须吃!”在面对某种食物的时候,大人越逼迫,孩子对这种食物就会越反感。

 


两种方法

第一是:替代法。宝宝不喜欢吃蔬菜,你可能会担心他缺少维生素c,没关系,让宝宝喝一杯维生素c含量足够的橙汁替代一下,只要宝宝营养均衡了,这餐饭吃什么不吃什么,就不必成为咱们家饭桌上的战争了。

第二种方法是:榜样的力量。家长可以在品尝某种宝宝不感兴趣,甚至不尝试的口味时,咱们自己大口大口的吃,边吃边做出:嗯,真好吃,味道独特得让咱放不下筷子这样的表情,爸爸妈妈一起来表演这场吃戏,宝宝一来二去的就会好奇:真的好吃吗?我要不要试试?即使第一次尝试了,宝宝失望的觉得:“没有你们大人说得那么好吃啊?”,没关系,你们继续做了这道菜摆上餐桌,继续演戏,宝宝一定会按捺不住你们表情的诱惑,继续尝试,如此以后就会渐渐地接受,甚至会爱上这个味道。

 


选择宝宝喜欢又合用的餐具作为宝宝的专用餐具

一定要选择,经过国家检测部门检测过的知名品牌,这样的餐具才是安全的,所用的颜色对孩子没有影响。

 


按时吃饭,不追着喂

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吃饭

吃饭时候不给孩子上课,创造和谐温馨的吃饭气氛

口味不能单一化,花样百出,营养丰富,让宝宝对下一餐充满期待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们都喜欢宝宝吃饭省事省心,只有培养好他的饮食习惯,我们大人才有机会省心,才会让宝宝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