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风袭人
绿风袭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0,809
  • 关注人气:8,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暴,一个零容忍的行为

(2016-04-22 20:32:13)
标签:

杂谈

育儿

分类: 平淡生活
  家暴,一个零容忍的行为
(图片来自网络)
    从网上看到一个美丽的女子被丈夫割掉了鼻子的悲剧,心痛之余想起鲁迅先生的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即使在被割掉鼻子的情况下,她对严重伤害她,威胁她的丈夫还是没有任何办法来惩罚他,唯一能做的是离婚,躲开这个暴力男,却从来没有想过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保护被威胁的家人。
    家庭暴力,想一想就觉得这是一件零容忍的事情,男人打女人,凭什么?凭你力气大?你就要在家里呼风唤雨,为所欲为?一个家庭里是要有一个主心骨来操心家里的大小事情,但绝不是让这个主心骨牛气起来唯我独尊的。男主人,女主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主人,遇到事情互相商量互相妥协,达成一致,才是家的意义。没有谁左右着谁,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独立的人格,你不可能完全控制别人的思想。
    因为爱,所以让,这是一种正常的家庭氛围。你的想法我虽然不同意,但是无伤大雅的情况下,即使你有什么小错误,又算什么呢?我可以包容!这是爱你!而绝不是那种:我揍你,是因为我爱你!我在帮你纠正你的错误!打着这样旗号揍你的男人,你信他爱你?我真是忍不住想呵呵了。真爱你的男人,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对你下得去手!男人不打女人才是真汉子,更何况这个女人是为他生儿育女,和他共度一生的人。
    做为一个女人,我真的无法理解被丈夫动手之后,如何劝说自己去原谅他?起码的人格尊重都没有,你还有什么理由去原谅他?也许有人说我的观点有些极端,但是,你退一步想:一个路人,稍微看你不顺心,揍你一顿,你会甘心吗?你一定不甘心!那个路人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你的存在对他没有任何意义,他揍你你都不甘心,你的丈夫,你的存在对他很重要,你和他撑起一个家,你替他生儿育女,辛苦操劳照顾家,付出那么多,他稍微不顺心了,揍你一顿,你怎么会甘心?所以,我觉得女人要首先自己爱自己,把自己当回事,不能被男人当做附属品,轻则骂重则打,男人才会有所忌惮,才会知道你的存在对他是珍宝,而不是出气筒。
    对于家暴,真的没有别的话可说,挨揍的女人很多,一辈子默默忍受过来的老去了,直到那个施暴者入土了,女人不掉一滴眼泪的也不少。是有多恨吗?道不明白,也许只是因为他是孩子的爸。过去这样的可悲角色很多,现在再这样默默忍受的女性,就是人性决定命运了,自己知道法律会保护自己,可是还有诸多的不敢和顾虑,反而助长了施暴者的暴力,就因为你的不敢,助纣为虐,变本加厉被伤害的是你自己。
    醒一醒吧,站起来,站直了,世界很精彩,人生并不无奈,如此短短几十年的人生,何必要让自己这么委屈求全?怎么快乐怎么嗨皮怎么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