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年文摘
青年文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44,073
  • 关注人气:14,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幂:北京女孩的真性情

(2011-07-11 15:42:29)
标签:

娱乐

分类: 最新导读

杨幂:北京女孩的真性情

作者:覃西 

青年文摘2011年第9期·尘世走笔

 

    有人称她为“80后新古典美女”,有人说她是“圈内的新晋劳模”,还有人喜欢亲切地把她叫为“狐狸”,她就是杨幂。从昔日的小童星到如今内地最具潜力的80后女星,这个北京女孩,以她特有的直率和豪爽,成为演艺圈中的一朵奇葩。 

 

☆顽皮天性成就昔日童星☆

 

    1986年出生的杨幂,小时候是个非常顽皮的孩子。当邻居家的小朋友都忙着学习钢琴、跳舞、书法等才艺时,她却总是静不下来。看着她活泼好动、调皮捣蛋的样子,杨幂的爸妈很发愁,“我们家的孩子能学点什么呢?”最后,还是杨爸爸拍板下了决定:“这孩子长得还算可爱,干脆送小演员训练班吧!”其实,杨爸爸最初的想法只是想通过学习表演,让小杨幂变得更规矩些,谁知他的“无心插柳”却促成了一位小童星的诞生。

    刚进小演员训练班没多久,年仅四岁的杨幂就被当时拍摄电视剧《明皇》的导演陈家林选中,出演了成宜公主一角。也许是天生注定要吃演员这碗饭,小杨幂在剧组里竟然一点都不闹,总是安静地在一旁观看其他演员拍戏。更难得的是,小小年纪的她竟然有超出同龄孩子的领悟力,第一次站在镜头前没有丝毫胆怯,与扮演唐明皇的刘威配合得十分默契。

    六岁时,杨幂参加了香港电影《武状元苏乞儿》的拍摄,在片中她出演周星驰的女儿。尽管镜头不多,但多年之后,当杨幂的这段表演视频被找出来后,媒体都笑称她是史上最小的“星女郎”。提及初次与周星驰的合作,杨幂坦言自己一点记忆都没有,她说:“我有一次看《武状元苏乞儿》,看到最后突然发现,咦,那个小女孩怎么那么像我小时候?于是打电话问我妈,我妈特别镇定地说:‘是啊,家里还有照片呢。…

    除了与周星驰演过戏,六岁的杨幂还在同一年与六小龄童合作主演了电视剧《猴娃》,该剧后来夺得了第十四届“飞天奖”少儿电视连续剧二等奖。

 

☆年少成名经历叛逆岁月☆

 

    随着时光飞逝,曾经顽皮、可爱的小杨幂逐渐出落成了一个青春靓丽的豆蔻少女。在中学同学的建议下,她把自己的照片寄给了《瑞丽》杂志,结果被编辑一眼相中,当上了该杂志旗下的平面模特。

    17岁,杨幂接拍了自己出道的第一部作品《神雕侠侣》,原本想演郭芙的她,被著名制片人张纪中钦点出演郭襄。张纪中说:“杨幂是个往那儿一站就让我心里有底的小家伙,古灵精怪的劲儿跟当年的周迅有一拼。”《神雕侠侣》播出后,观众对杨幂版郭襄反映非常好,就连看过多版《神雕侠侣》的香港观众也称赞她是“史上最清纯的郭襄”。

    《神雕侠侣》的一举成名,让当时年龄不夫的杨幂心里产生了一些想法,做事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杨幂毫不留情地痛批那时的自己“真的很不懂事”。“因为我年纪小,周围的人都比较照顾我,对我的演技也不会要求太严格,都鼓励我,说我演得好。所以我也就认为,自己随便演演就可以了,开始变得不认真。”杨幂说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要和一位资深演员对戏,在正式拍摄前对词的时候,她一边对一边跟周围人开玩笑,结果那位演员很生气地说:“你要是这么不认真,我就不跟你演了!”杨幂当时还觉得挺委屈,但是现在想起来,她觉得自己很对不住那位老师。

    好在,在周围良师益友的帮助和教导下,杨幂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迷失,并很快找到了方向。如今的杨幂,无论走到哪个剧组都很受欢迎,因为她不仅演戏认真、勤奋、能吃苦,而且从来不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拍摄。在拍摄电视剧《聊斋——聂小倩》和《宫》时,杨幂发着高烧坚持工作;在拍摄《美人心计》时,她在没有受过武术训练的情况下,打得浑身酸痛也无怨无悔……杨幂说:“接触的人多了,见到的事多了,我终于明白每一分成绩的取得都需要付出百分之百的汗水,也终于了解周围的人对你好并不是理所应当的,你应该懂得感激。”对杨幂来说,进入演艺圈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是成长让她学会了努力和珍惜。

 

☆勤奋工作被誉“新生代劳模”☆

 

    2009年,杨幂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从此以“拼命三郎”的架势开始了新的征程,接连拍摄了《仙剑3》、新版《红楼梦》和《美人心计》等高收视率的热播剧。

    2010年是杨幂从艺以来最为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恐怖片《孤岛惊魂》、好莱坞3D电影《人鱼帝国》、电视剧《十二生肖传奇》、《洪武大案》、《京城四少》、《一家人》、《北京爱情故事》,以及湖南卫视热播的穿越剧《宫》等多部作品的连续拍摄见证了这位“拼命三郎”的勤奋和努力。

    如果说此前杨幂给人以“古典美女”印象的话,那么多部力作的轮番播出,将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更全面的杨幂。从惊悚到穿越,从宫斗到言情,从古装到现代,杨幂不仅展现了身为演员不断挑战自己的决心,更彰显了她未来多元发展的潜力。

    在穿越剧《宫》里,她饰演的洛晴川是个从现代穿越到古代的开朗女孩,古灵精怪,不仅到处给人出鬼点子,还爱上了皇宫里的阿哥,并参与了康熙九子夺嫡的斗争;在经典翻拍剧《京城四少》里,她出演了身负血海深仇,躲在舞厅中伺机报仇的花魁白雪;在都市情感戏《一家人》中,她饰演了善良的私生女夏佳佳,在剧中以北京女孩特有的自我调侃精神,化解了自己母亲与生父一家人的矛盾;在好莱坞3D电影《人鱼帝国》中,她演绎了海底最美丽的岛主,这个自恋又善良的角色让她演得惟妙惟肖;在惊悚片《孤岛惊魂》中,她再次改头换面,出演了酷爱探险却身陷孤岛、经历了身边同伴惨死、被人追杀等一系列惊悚遭遇的沈伊琳……

    除了主演多部影视作品外,杨幂还推出了《琉璃月》、《爱的供养》和《明月》三首歌曲,正式成为影视歌三栖发展的女星。她的勤奋和努力,让媒体给了她“2010年娱乐圈高产女星”的称号,她的精彩表现,也让她的粉丝人数不断激增。在微博上,她的粉丝已经超过462万人。

    提及杨幂的拼命,她的经纪人坦言时常会对这个工作狂感到头痛:“她真的太拼了,全年拍戏无休,2010年因为累病了去医院打了好几次点滴,但打完点滴她照样拍戏,一点都不耽误。”问杨幂为何如此拼命工作,她把一切“怪罪”到了自己的星座属性上,她说:“其实我从没想过自己一定要达到什么目标,或做到什么位置。只不过,因为我是处女座,凡事喜欢追求完美,所以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说到吃苦,杨幂说自己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她吃的苦也不见得是最苦的,而这也是她自己的座右铭。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杨幂骨子里就透着一种直爽与干脆,她不做作,说什么都是一副心直口快的模样,而这也让她在这个圈子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她喜欢跟周围熟悉的人逗贫,喜欢用互损来表达朋友之间的亲密。

    “我记得我刚出道时受到过一些非议,说我长得不好看、丑。我回家告诉我爸,本指望他能安慰我,结果我爸看了我一眼说:‘你本来就不好看,长得跟你妈一样。’有时我爸出去买菜,半天不回来,我问我妈,怎么还不回来啊?我妈总是会开玩笑说:‘你爸太胖了,肯定卡在楼梯上了,没事,一会儿就蹭回来了。”’提及家里的趣事,杨幂掩饰不住地开心。

    在杨幂身上有着北京女孩特有的“愣、直、酷”,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个难得的真性情。杨幂说,因为自己现在是公众人物,所以她也在学着注意把握说话的分寸,但是自己敢想敢说的本质不会改变,因为她不喜欢做作,她想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