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年文摘
青年文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42,686
  • 关注人气:14,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有趣的10个冷笑话

(2007-12-05 09:26:21)
标签:

趣味/幽默

分类: 最新导读
冷笑话
/罗西

 青年文摘绿版2007年12月·尘世走笔

最有趣的10个冷笑话

“郁闷”的口头禅流行后,当然就是用“冷笑话”来“冷敷”或者冰镇了。

这是不怕冷(cool)的时代,冷笑话甚至成了时尚,前几年是讲汉语的时候夹生一两个英语单词很IN,现在如果在社交场合没有准备几个冷笑话,小心成冷场杀手。

全国人民都在讲冷笑话——

请问绿豆跳楼会变成什么?红豆(流血过多)。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长得很像电话,有一天,他走在路上,不小心就……挂了……

面包走着走着突然觉得饿了,就把自己吃掉了……

有两根香蕉,一个走在前面一个走在后面,前面的香蕉走着走着觉得热了,就把香蕉皮一脱,后面的香蕉摔跤了。

有只公鹿越跑越快,跑到最后它就变成“高速公鹿”了。

从前有只馒头吃了个肉丸变包子了。

一大学生被敌人抓了。敌人把他绑在了电线杆上,然后问他:说,你是哪里的?不说就电死你!大学生回了敌人一句话,结果被电死了。他说:我是电大的!

有两块牛排放在一起,一块是两成熟的,另一块是四成熟的,请问它们为什么不说话?答:因为它们不熟。

一根火柴棒觉得头很痒,于是挠着挠着就把自己烧死了!

有一天小强问爸爸:“爸爸,我是不是傻孩子啊?”爸爸说:“傻孩子,你怎么会是傻孩子呢?”

为什么冷笑话会在网络、学生间、社会上大规模流行起来?我们不妨无厘头地归纳如下:

暖冬太久酷夏太苦,所以要降温败火,冷笑话是其中最凉的一帖药。

黄段子已经让人厌倦,荤过后,应该来点清凉素菜。

发明创造是科学家的事情,我们小人物的想象力只好用于一些雕虫小技,如开发冷笑话。

有玩弄文字的快乐,中国人早就有玩文字游戏的优良传统。

冷笑话是独生子女一代娱众更娱己的冷寂情怀的折射,寂寞到跟文字玩。

中国没有嬉皮士,但是仍然有嘻哈心理需求,好玩而冷冷的笑话达到我们精神放松的目的。

智力的娱乐化,有些像之前“脑筋急转弯”热潮的延续。

有人说,冷笑话的流行是后现代主义思潮的一个产物,冷笑话大致分成了两类:一类是故意曲解正常的话语,通过造成语境缺失等问题使得话语产生逻辑矛盾;第二类主要是利用了关联理论,通过最弱关联使冷笑话达到搞笑的“笑”果。

有人说,冷笑话体现了一种特殊的简单的幽默观,一种轻松看待生活、勇于挑战传统桎梏的人生态度。

冷笑话的解读有很多,但关键还是体现整个社会心态的转换与进步,由最初正经拘谨的颠覆觉醒,到满腹牢骚以及郁闷的叹息,发展到现在的自我解嘲。冷笑话的流行证明,我们虽然现在仍然还输不起,但是起码可以调侃得起,这种进步已经很了不起!

郑婷摘自《深圳青年》2007年11月上半月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