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339
  • 关注人气: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沙利文上演不老传说,离亨德利还差一冠

(2020-08-17 09:06:02)
分类: 斯诺克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罗尼-奥沙利文18-8轻取凯伦-威尔逊,收获个人第6个世锦赛冠军奖杯和50万英镑。这也是火箭本赛季赢得的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年终排名升至第2位。
     本届比赛,奥沙利文在球场上出众发挥的同时,在场外没有闲着。口无遮拦的火箭先炮轰台联允许球迷入场,甚至一度扬言退赛。紧接着在淘汰丁俊晖之后,奥沙利文语出惊人,直言现在年轻球员的水平不高。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只能算做高水平的业余选手,就算自己缺胳膊少腿,也很难跌出前50。火箭这一番言论虽然遭到威廉姆斯,达赫迪和塞尔比三位世界冠军的批评,但笔者认为罗尼这番言论并非完全是错误的。
    奥沙利文决赛中对手是凯伦-威尔逊,后者无论在技术层面,排名和荣誉榜单上堪称目前斯诺克球坛90后阵营的第一人。然而面对奥沙利文,这场决赛却如同赛前很多媒体同行预测那样一边倒,毫无悬念。4年前丁俊晖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结果在开局阶段明显有些紧张,想赢怕输的包袱导致了中国龙遭遇0-6开局。而威尔逊决赛的开局几乎就是4年前丁俊晖的翻版,第一局一个简单袋口远台红球打歪就可以看出威尔逊的紧张,手紧的威尔逊在第一阶段全面哑火,2-6落后。
    第2阶段,威尔逊在2-8落后情况下明显放松了很多,一度连赢四局。然而追到7-9之后的关键一局打丢了简单红球,错过了8-9的机会。第三阶段,威尔逊拿下第一局胜利之后两局再次出现两次不应该失误。这种失误归根结底还是心理出现了问题,两次错过追近比分的良机之后威尔逊完全失去了斗志。眼睁睁看着火箭赢得一局又一局胜利。
    客观来说,威尔逊是幸运的,进入决赛的奥沙利文整体表现比之前三轮都要差不少,远台成功率长时间不到50%,进袋率长时间没有突破90%。换句话说,如果奥沙利文带着这种决赛状态面对丁俊晖,威廉姆斯和塞尔比,可以肯定罗尼进不了决赛。然而面对状态一般的奥沙利文,威尔逊却呈现的是一个技不如人,心理如此脆弱的年轻一代90后球手,而且这个人还是90后阵营水准最高的。不得不说这场惨败引证了奥沙利文赛前所说,现在斯诺克球坛年轻人有些糟糕。
     此次世锦赛夺冠对于火老师,意义非凡,其一这将是火箭个人第37个排名赛冠军,打破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成为了新的排名赛冠军榜单的王者。其二他将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赢得20个三大赛冠军的球手(排在罗尼之后亨德利18个),同时集齐6套大满贯的球手。其三火箭将成为了克鲁斯堡第2年长(44岁零255天)的世界冠军得主,第一年长是火箭曾经教练雷-里尔顿,他以45岁高龄在1978年赢得世界冠军。
    在第6次赢得世锦赛冠军,火箭距离克鲁斯堡王者亨德利7次世锦赛冠军还差1次。在亨德利退役之后,奥沙利文已经在多项记录上超越了亨德利,惟独最重要的没有追上的就是世锦赛。目前斯诺克球坛年轻一代90,00后进步缓慢,而中生代80后球手大多呈现下滑趋势。如今奥沙利文在比赛专注度以及稳定性无法达到年轻时候的水准,但凭借自身天赋以及良好的心态,火箭依然具备和70、80、90、00后任何一个年龄段球手抗衡的能力。从这个层面来看,只要奥沙利文认真备战,追平甚至超越亨德利世锦赛夺冠记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