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3,220
  • 关注人气: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颜丙涛-斯莱瑟复盘:丑陋的胜利

(2020-08-14 22:22:24)
分类: 斯诺克
    北京时间8月3日深夜,202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第4比赛日的较量,在晚间21:30开打的一场国人较为关注的比赛中,颜丙涛10-7险胜斯莱瑟,成为本届比赛第9位打进16强的top16球手。
    本赛季颜丙涛表现出色,在里加大师赛实现职业生涯零的突破,之后在英锦赛,威尔士和单局赛上打入4强顺利获得球员锦标赛门票。而在球员锦标赛上颜丙涛连克威尔逊,佩里和墨菲赢得亚军,从而提前锁定世锦赛种子球手资格。这也是颜丙涛职业生涯首次以top16种子身份参与世锦赛。正赛首轮,颜丙涛遭遇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斯莱瑟,后者职业生涯最好战绩是2017年北爱赛打入4强,最大的亮点就是两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奥沙利文。显然两个人在实力和赛季表现上有着天壤之别,
    几天前丁俊晖和马克金让不少中国球迷看得心惊胆战。这场颜斯对决的过程同样让中国球迷倍感煎熬和揪心。上半场几乎成为了两个人失误大战,首次挺进克鲁斯堡的斯莱瑟明显对赛场有些不适应,失误连连,进袋率不足8成,远台成功率只有30%。面对这样的对手,颜丙涛理应速胜,然而在大部分时段内颜丙涛更多在和对手比拼拉锯战,原定9局的比赛因为过长的比赛耗时,打了8局不得不提前结束。上半段颜丙涛能够取得大比分领先,更多靠对手拙劣的发挥。
    下半段比赛风云突变,斯莱瑟的手感大幅提升,整个下半段斯莱瑟进袋率始终保持92-95%水平,长台成功率也超过50%,然而对手的提升却反而成为了颜丙涛的包袱,在拿到赛点后的6局球,颜丙涛的表现更象是上半场的斯莱瑟,进攻处于全面瘫痪状态,昏招频繁。幸好颜丙涛出众的防守技术在最后阶段帮助了他控制住了局面,避免26年前克里夫-桑本的惨剧(1994年世锦赛首轮桑本9-2领先被邦德连下8局逆转)。整个下半场,颜丙涛唯一给人最深刻印象恐怕只有比赛中弄碎对手的水杯了 。
     虽然成为了第一位在克鲁斯堡赢球的00后球手,但颜丙涛这样的发挥显然是不能让人满意的,亨德利在自己推特直言颜丙涛的和丁俊晖不在同一个技术水平上,虽然颜丙涛跻身前16行列,亨德利一阵见血点出了颜丙涛需要努力的方向,显然他的水平和顶尖还有点距离。下一轮颜丙涛将迎战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如果还是颜丙涛还是保持对垒斯莱瑟这样的水平,除非小特发挥失常,否则等待颜丙涛将是对小特的6连惨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