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8,889
  • 关注人气:5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赛袁思俊决杀希金斯争议球回顾

(2019-02-09 00:13:45)
分类: 斯诺克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19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结束了第一轮比赛,在昨晚22点开打的一号台比赛中,19岁小将袁思俊在1-3落后情况下最终5-4逆转约翰-希金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本赛季00后小将袁思俊有着不俗的发挥,德国赛前10站排名赛总共赢得14场比赛胜利,其中在中锦赛打入8强,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本届德国赛,面对状态糟糕的希金斯,袁思俊在拿下首局之后接连错失良机,被希金斯连下三局,一度1-3落后。局间休息之后,袁思俊找回比赛感觉,连续打出3杆50+取得反超,虽然希金斯打出9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决胜局希金斯率先上手,并取得50多分领先情况下打丢一个简单红球中袋,之后袁思俊将比分追近,在收彩阶段抓住希金斯防守错误最终决杀了对手。
     不过这场比赛决胜局却充满了争议,原因是袁思俊在使用架杆打进最后一个决杀黑球之后,没有及时将架杆拿起,导致最后母球碰到了架杆。然而由于当时袁思俊直接和裁判以及对手希金斯握手,双方都没有发现这个犯规球。最终袁思俊赢得了胜利,不过这一幕却被现场球迷所发现,于是赛后在社交网站引发了一些议论。
    有的球迷把问题症结归结为当值裁判,裁判不应该握手,应该等白球完全停下来之后再宣布比赛结束并和袁思俊握手,而一位网名叫snookerbacker的斯诺克球迷认为裁判和球手都犯错了,当球手打完一个球后,必须是所有的球都静止了,这一杆球才算是真正的结束。因而这个球应该算犯规。北爱尔兰老将,现世界排名第91位乔-斯威尔直言这是一个犯规球。
    而著名荷兰裁判杨-沃哈斯则提出:“在球碰到架杆之前,三方握手就已经宣布结束了。故根据体育精神,这次意外是可以被宽恕的。”沃哈斯这番评论得到了著名英国9球选手克里斯-梅林的肯定,他认为一旦出现握手,就等于双方承认比赛结束了。
    从斯诺克规则角度而言,毫不疑问袁思俊这个决杀球属于犯规。因为规则明文规定,在球手完成击球后,球杆(含球手所使用的架杆)不能再触碰球台上任何一个球(包括母球)。如果裁判能够更加专业一点,那么最终结果是63平,双方进入最后抢黑大战。当然比赛已经结束了,这些都已成为了过去。对于袁思俊而言,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最后这个疏忽(忘记收球杆)值得好好总结一下。而使用和回收架杆属于球手的范畴,裁判只负责协助球手使用和收回架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