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3,220
  • 关注人气: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年欧洲大师赛冠军预测

(2018-10-01 00:08:01)
分类: 斯诺克

      由于印度赛延期举行,本赛季首次出现了排名赛背靠背(欧洲大师赛紧接着中锦赛开打),然而不幸的是,恰恰是这个背靠背直接导致了两位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退赛。他们退赛也无可厚非,毕竟75双雄年过43,精力有限,经不太起长距离的飞行折腾。而在此前,奥沙利文弃权,丁俊晖没有报名,墨菲资格赛出局。本届欧洲大师赛top16阵营只剩下10个人,75三杰和丁俊晖的缺阵多少让本届欧洲大师赛失色不少。同时也多少给了top16以外的球手夺冠机会,因为本赛季前6站赛事,冠军全部被top16阵营夺走。
       欧洲大师赛开打之时恰好是10月国庆期间,10月对于斯诺克而言意味着什么?可能有些球迷不知道,10月意味着斯诺克将真正进入高强度对抗之中,如果球手提前进行系统性训练,10月份应该是渐入佳境的时候。上赛季斯诺克球坛中生代80后集团遭到了70后,90后双重包夹,成绩比较一般,很多媒体和球迷都反复强调塞尔比上赛季表现欠佳,好像把责任归结在世界第一一个人身上。且不说这个说法等于变相承认塞尔比是80后领军人物,但事实上其他人表现如何呢?80后哪个成绩比世界好的,似乎没有吧,墨菲1冠4亚,瑞恩戴2冠,丁俊晖,小特和阿伦只有一冠,单赛季排名没有一个超越塞尔比。整体不佳才是根本原因。
    本赛季,80后阵营依然没有太大起色,罗伯特森在拿了一个众多大牌缺席的里加赛冠军后继续沉沦了,小特明显没有进入比赛感觉,丁俊晖和墨菲因为孩子出生表现糟糕,马克阿伦参赛积极,但成绩一般,瑞恩戴失去了上赛季风采。这回又是塞尔比站了出来,不过由于时间太过紧凑,塞尔比打完广州比赛之后很快就要去比利时作战,过于紧凑的赛程对于世界第一多少有些勉为其难,联想到上赛季塞尔比赢得国锦赛冠军之后立马非回英国打冠中冠,结果比赛中一副没睡醒,完全靠感觉来打球的样子,可以预感世界第一很难在比利时完成背靠背,或许结局很可能就是第一轮被克雷吉爆冷淘汰。80后要想夺冠,恐怕指望其他人了。
    与塞尔比同区的top16阵营中瑞恩戴依然找不到感觉,两位70后球手霍金斯和宾哈姆近期表现一喜一忧,沉默杀手在中国取得1个亚军和1个8强成绩,而宾哈姆中国之行基本就是早早出局,对于沉默杀手,75三杰不参赛无疑对他有利,因为他对付年轻球手很有办法,霍金斯有可能在比利时封冠。当然本区中吉伯特也是一个危险的球手。
    在我的记忆中,新世纪所有职业赛事出现三连冠只有一个案例——奥沙利文超级联赛5连冠,但这个比赛属于邀请赛,且参赛人数较少,单个排名赛和大师赛在新世纪没有人完成过三连冠(如果有希望大家补充)。特鲁姆普有没有可能完成这一创举呢?这个赛季小特参赛少,仅有几个比赛发挥并不好,准神本赛季最让我费解的是他在对垒排名较低,实力平平的球手进攻打得又准又流畅,但遇到排名偏高,实力中等中等偏上发挥特别差,或许还是训练不足的问题,因为过去几个月,我们更多看到小特在某某地方旅游。
    准神所在1/4区强手如云,威尔逊,罗伯特森,佩里,傅家俊,各个都是男啃的骨头,状态一般的小特是很难打败这些球手的。本区中威尔逊在过去1个多月时间里发挥惊人,中锦赛因为孩子生病退赛反而有了更多备战的机会,威尔逊突围机会很大的。
    由于马克威廉姆斯的弃权和墨菲的资格赛出局,处在4/4区马克阿伦突然前景变得光明起来,小钢炮这个签好得不能再好,前两轮对手实力相当有限,能威胁到他进8强可能只有加里-威尔逊一个人,后者属于神经刀式进攻球手,同区中迈克吉尔在已过去2018年整体表现糟糕,他似乎始终没有解决发力出杆不稳的问题,而卡特本赛季同样没有起色,如果小钢炮这样分区不能突围,只能说明他自甘堕落。
    由于希金斯退赛,2/4区只剩下布雷切尔一个top16球手,比利时天才少年自从去年10月国锦赛丢失球杆之后,一直适应和找寻适合自己的球杆,整体发挥并不好,这个区出现top16以外球手晋级4强机会很大。我个人看好利索夫斯基。
     最后来谈一下中国军团,过去三个月时间里中国军团表现亮点不多,傅家俊和中生代80后整体表现低迷,年轻一代球手中,上赛季表现抢眼的颜丙涛,周跃龙,李行还没找到感觉,反倒是几个小将吕昊天、袁思俊,和赵心童表现不俗,后两个人都将出席本届欧洲赛,不过他们球风偏重于进攻,打法比较激进,但走位精细度有不少欠缺,之前中锦赛他们发挥很好,但回到了欧洲后还能否有着样发挥就存在很大疑问了。因而我觉得本届欧洲大师赛中国军团很难有人能走到最后。综上所述,我认为本届欧洲大师赛冠军会在以下5人中产生:


 霍金斯,威尔逊,马克阿伦,利索夫斯基,吉伯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