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339
  • 关注人气: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究丁俊晖的巅峰期是否已经到来?

(2013-10-19 18:54:34)
标签:

体育

分类: 斯诺克

     北京时间10月18日深夜,从印度新德里传来捷报,丁俊晖在决赛中以出色进攻发挥,5-0轻取印度球手夺得个人第8个排名赛冠军,在新生代80后球手荣誉榜中,丁俊晖追平罗伯逊,并列80后第一位。此外丁俊晖还成为了首位问鼎背靠背冠军的80后球手,在已过去2013年里,丁俊晖接连在爱尔兰,上海和印度拿下三站排名赛冠军,一年内豪夺三冠在最近几年内极为罕见,2004年,奥沙利文先后在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和大奖赛三次问鼎。之后长达9年时间内,无人再做到这点。如今,当丁俊晖捧起印度公开赛冠军奖杯,中国龙成为9年来首位在一年里三夺排名赛的球员。
    丁俊晖的夺冠自然让国人感到欣喜,而在赛后,类似丁俊晖的巅峰期到来的文章出现在各大主流台球网站以及贴吧之中,而在新浪推出的丁俊晖的巅峰期是否到来的调查之中, 有57.5%的人认为“丁俊晖的巅峰期来了”。在度过赛季初的低迷状态之后,丁俊晖近1个月表现完全可以用“有如神助”,甚至“逆天”这样词来形容,而且他的运气也相当好,近阶段我也观察丁俊晖不少比赛,发现丁俊晖近期的准度和防守的发挥相当出色,值得一题的是他的防守技能,思维相比过去几年又有了不小的突破,上海赛期间上海台著名斯诺克解说员译男更是直接了当表示丁俊晖在所表现出来的防守水准已经达到世界顶尖行列,除了希金斯能够与之媲美之外,其他球手甚至连罗尼-奥沙利文都无法达到他的高度。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我个人不是很认同这个额看法,但目前丁俊晖安全球水准在80后集团绝对是数一数二,在墨菲防守水准退步之后,我觉得也就只有马克-塞尔比可以和他抗衡一下。
    如果要在技术发挥上挑点瑕疵的话,丁俊晖的走位表现我觉得还没有到他最好的时期,回顾丁俊晖近1个月各大赛事,我们可以发现他的围球并不十分细腻,Enter the dragon所奉献的一些高分杆里,有好几个球走得很不到位,所幸丁俊晖近期准度,大角度切球感觉特别好,从而弥补了走位上一些隐患,所以我们可以发现,之前上海赛丁俊晖好几场比分赢得很大,但比赛耗时非常长就是缘于这个因素,而这次印度赛,丁俊晖前两轮赢得非常艰难,而之后四场赢得较为轻松也是基于此,因为前两轮丁俊晖的准度发挥一般,无法修复的走位问题,之后好了很多,当然丁俊晖走位问题未必完全缘于他的技术,有一部分因素跟比赛场地环境有关系。
    不过就丁俊晖目前这个技术特点和比赛水准,其他球手要想击败他有着极大的难度,就我个人看来,如果要阻挡丁前进步伐,要么采取主动出击策略,并且进攻得手后必须尽可能多一杆制胜,避免比赛进入安全球对抗,大部分时间把他按在座位上,要么就是在防守和节奏上完全能够压制他,但后一个战略也必须在进攻发挥较好前提下完成,至少自身低级失误必须要少。但鉴于目前外国球手状态的能力而言,能够作到这两点的人凤毛麟角。
    除了技术之外,目前丁俊晖心理顽疾已经得到基本的根除,心理层面已经超过了很多球手,达到一流水准,可能他的抗压能力以及某些时刻的心态调整能力还无法达到奥沙利文,塞尔比的超一流水准。综上所述,我个人认为丁俊晖的颠峰期已经基本到来,不过有一点瑕疵,如果他的走位能够达到2010年中国赛以及2012年威尔士赛水准,那丁俊晖真正达到了完美,登峰造极班的颠峰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