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339
  • 关注人气: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锦赛丁俊晖与罗伯特森赛后点评

(2011-12-09 09:20:52)
标签:

体育

分类: 斯诺克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11年英锦赛上半区两场1/4决赛在巴比坎中心打响,在1号球台比赛中,丁俊晖发挥不佳,2-6负于罗伯特森,无缘4强。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打入英锦赛4强。
     本场比赛前半段,丁俊晖和对手战成2平,但丁俊晖所赢下两局球进程跟他前两场比赛非常相似——如履薄冰,两局比赛丁俊晖都是在最后收彩阶段依靠细腻的防守和精准的远台艰难拿下,而罗伯特森赢下两局让人非常信服,一杆破百,另一局两杆取得71分,前四局恰恰折射出了两人过去前两轮晋级道路,一个艰辛,一个轻松,在局间休息之后,罗伯特森单杆打出67分第一次取得领先,而之后第6局成为全场转折点,丁俊晖率先上手41分,并且通过一杆斯诺克让自己得分升至54分,然而关键时刻丁俊晖在处理一个边库红球时候竟然没有选择更加稳妥的防守,而是选择了的进攻,结果这次盲目进攻让自己吃到苦果,罗伯逊先是吃完球台所有红球,之后在安全球对抗中赢得主动,从而逆转拿下这局,将比分扩大为4-2。
     之后丁俊晖手感和士气出现了急剧下滑,后两局罗伯特森两次失误给了丁俊晖很好球型和上手机会,然而丁俊晖出现两次低级失误,最终罗伯特森赢得了比赛。一次盲目进攻毁掉了原本到手一局好球,也毁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有趣的是在今天凌晨塞尔比对垒傅家俊的比赛中,在关键第8局,塞尔比也是领先50多分情况下,一个关键远台没进,最后被傅家俊逆转,最终导致满盘皆输。斯诺克的魅力往往就在这一杆球。赛后数据统计,丁俊晖进袋率只有86%,远台成功率和防守成功率只有可怜的55%,三项数据丁俊晖均全面落后于罗伯特森,可以说,丁俊晖今天吃到了一场完败。
     整场比赛罗伯特森手感相当不错,远台成功率非常高,一些角度很大极限球,墨尔本机器也打得非常准,在前半段面对对手高强准度,中国神童始终保持了一个非常好心态,并不急于强攻对手,很好控制了场上局面,依靠几次漂亮防守上逼对手错误,从而取得决杀的上手机会,遗憾的是,在后半段最关键一局球,丁俊晖放弃了前半段有效控制型打法,却选择了冒失进攻,最终直接导致对手逆转拿下,这个球恰恰反映了在关键时刻,丁俊晖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当对手取得第一次领先之后,中国神童太过急于追平比分,在领先50多分情况下,想尽快上手拿下这局,所谓欲速则不达,丁俊晖为这一次冒失进攻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细细想来,丁俊晖完败也在情理之中,前两轮比赛,丁俊晖如履薄冰地在决胜局中淘汰对手晋级8强,回顾过去两轮对手,马克戴维斯和马修-史蒂文斯尽管状态和手感都不错,但前一个斯诺克整体功力相比前16有一些差距,后一个则有着较差的心理素质,面对两个有严重缺陷的球手,丁俊晖却只能在决胜局通过一个运气球,以及等待对手犯低级错误才能拿下比赛,这本身说明了丁俊晖本届比赛状态并不出色,他的关键球失误较多问题依旧存在着,在比赛中丁俊晖关键球失误如同今天数据那样是全方面,既有关键远台失误,也有关键低级进攻失误,也有母球走位失误,也有防守失误,只是马克-戴维斯和马修史蒂文斯没有高效抓住丁俊晖的错误,丁俊晖得以侥幸涉险过关,胜利有时能够掩盖一些问题的,因而到了1/4决赛,当对手没有严重缺陷时,当运气不再眷顾丁俊晖,状态持续低迷的丁俊晖完败给状态平稳的罗伯特森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
     如今的丁俊晖在对垒排名靠后或者历史战绩占优的球手,他往往在心态上保持得不错,但在应对排名靠前或者历史成绩落下风的顶级球手时,丁俊晖却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恰恰这点导致了丁俊晖在2011年无法在排名赛和PTC赛事上求得一冠。由于之前错过了太多PTC,丁俊晖临时排名跌到了第9位,尽管本届英锦赛打入8强,但由于其他种子球手都顺利通过了第一轮,因而丁俊晖没能通过英锦赛将排名重新拉回到前8行列,不过英锦赛的结束并不代表2011年的结束,因为一周后将有两站PTC赛事,丁俊晖也都报名参赛,目前丁俊晖和排名第8的卡特只有220分差距,因而如果打好了后两站PTC,丁俊晖依旧有很大希望重回前8行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