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悦天
韩悦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339
  • 关注人气: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俊晖英锦赛前景

(2011-12-01 20:20:38)
标签:

体育

分类: 斯诺克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7点,2011年英锦赛将在约克镇的巴比坎中心拉开大幕,英锦赛是丁俊晖所有排名赛中战绩最出色,从04年-10年,丁俊晖连续7届比赛在正赛阶段露面,取得2次冠军3次8强的好成绩,巴比坎中心也可以算是丁俊晖福地,05年他在这里连克怀特、保罗-亨特、罗伯特森和老球王戴维斯,成为了第一位夺得三大赛冠军的亚洲斯诺克球手,时隔6年,丁俊晖重回故地,不知道这一次他能否还有好运气和状态?
    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分在2/4区,首轮对手将是马克-戴维斯,作为“戴维斯”家族的成员,无论声望,战绩,马克远远不如老球王史蒂夫,但近年来马克成绩则要远好于天然金块,近两个赛季,现年39岁的马克戴维斯多次打入排名赛正赛,偶尔还能爆冷击败一些TOP16种子球手,目前临时排名悄然升至第16位,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位在2000年考出会计上岗证的马克戴维斯近两年对垒中国球手有着相当不错的战绩,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李行,田鹏飞都曾经在排名赛上输给马克-戴维斯。显然戴维斯近两年扮演着中国军团客星的角色。
    丁俊晖与马克-戴维斯也颇有渊源,05年中国赛,丁俊晖第一次在北京出站斯诺克排名赛,首战对手就是马克-戴维斯,结果丁俊晖5-2获胜,而在07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上,丁俊晖在前半段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10-6击败马克首次打入世锦赛正赛,而在08年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首轮4-5负于马克-戴维斯,事后来看,那场比赛直接导致了丁俊晖噩耗般08-09赛季的开始。
    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是场输不起的比赛,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丁俊晖连续遭遇一轮游,而在PTC系列赛上,中国神童放弃了半数比赛,排名从赛季初的第4降至第9位,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失利,丁俊晖不仅创造连续3站排名赛止步首轮的尴尬记录,排名很可能面临跌出前10的危险,马克-戴维斯近两年成绩突飞猛进,除了自己苦练之外,良好的心态也是马克恢复职业生涯第2春另一大关键因素。据传马克戴维斯因为拥有会计上岗证,除了斯诺克之外,他还兼职某家公司的财务会计工作,因而马克不用象其他低排名球手那样,担心自己的生计问题,故在比赛中马克心态非常平稳,即便出现失误丢掉比赛,我们很难看到他的脸上有任何沮丧的表情。
    尽管马克戴维斯近两年准度表现有了很大提升,但毕竟在实力上,他和丁俊晖存在一些级差,特别是围球和选球,两人差距不小,只要丁俊晖不轻敌,做好打硬仗准备,取胜希望还是高于对手,如果丁俊晖顺利通过第一轮,次轮对手很可能将是马修-斯蒂芬斯,后者算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福星,此前两人交手6次,丁俊晖5胜1负占据几乎压倒性优势,其中06年和10年英锦赛,丁俊晖两度大胜对手,威尔士龙近阶段成绩不俗,排名重回前16行列,但他的心理素质较差的弱点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特别是对垒历史战绩落于下风的对手,斯蒂芬斯在场上表现得缩手缩脚,极为不自信,即便丁俊晖发挥一般,都有不小取胜机会。
    总得来说,丁俊晖本届英锦赛前两轮签运相当不错,不过从8强开始,对于丁俊晖的考验才真正的开始,1/4决赛中国神童很可能面对罗伯特森,半决赛丁俊晖的对手很可能将是来自死亡之区的希金斯或者奥沙利文,丁俊晖与这三位球手历史战绩落于下风,要想取胜,除了打出自己风格和水平之外,临场应变和运气也将变得非常关键。
    连续错过了多站PTC赛事为丁俊晖的备战储备了不少体能,不过近期丁俊晖不幸患上感冒,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丁俊晖能够早日康复,以健康的身体出战本届英锦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