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报道:独家解密:《催眠大师》的造梦空间

(2014-04-21 23:49:38)
标签:

催眠大师

娱乐

分类: 星闻速递

电影报道:独家解密:《催眠大师》的造梦空间

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关注一个神秘的职业——催眠师!说起催眠师,相信绝大多数的观众一定会感到陌生。但在以往的诸多电影中,我们又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话说提起催眠师,这可是中外电影里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他们外表只是普通人,但又充满直击人灵魂深处的力量。在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中,催眠师的超凡能力甚至被神化,莱昂纳多饰演的柯布就是专门潜入他人梦境的高手,玩着催眠和反催眠的游戏。

而在电影《无间道3》中,梁朝伟饰演的陈永仁因为承受不了心理压力而找到心理医生陈慧琳治疗,接受催眠疗法。

那么,究竟什么是催眠术的定义?催眠师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我们还是先来看一段资料!

在《催眠大师》中,徐峥不仅担当监制,还首次触电这个神秘的职业。为了突出这个角色是个非常专业,非常资深的催眠师,主创们在他的工作环境以及小道具上都下足了功夫。

催眠道具有讲究

记者走进片中徐峥的工作室,可以看到很多‘别出心裁’的设置。您看这墙上挂着的画、罗马柱子上的雕刻和地板上的纹路,不约而同都采用了非常冷硬的神色线条,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眩晕感。您再看片中徐峥工作的书桌,钟表,沙漏都暗示着催眠师对时间的掌控,让患者不知不觉穿梭在现实和记忆的时空当中。

反常镜头的神秘符号

从工作室里的种种迹象来看,徐峥这个催眠师绝对是非常专业。不过我们从片方曝光的最新版预告片中意外地截取到几个镜头,发现透露出非同寻常的讯息。在其中几个镜头里,我们都发现有个特殊的道具--------水。而在拍摄现场,我们也发现有盛水的容器。那么水在这部影片中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为什么水这个元素在影片中频频出现?又为什么徐峥每次跟水有关的镜头看起来表情都十分痛苦?不仅徐峥散发着神秘的气息,在莫文蔚接受治疗时记忆的碎片中,我们发现有一家三口的幸福画面,还有她被求婚的甜蜜回忆。难道这就是她记忆深处的秘密?这一切疑问,只能等429号电影上映,您亲自从影片中寻找答案吧!

【《中国电影报道》47日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0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独家娱乐官方微博:http://weibo.com/moviereport。明星大腕劲爆娱乐视频抢先看http://you.video.sina.com.cn/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