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德华向瑶淼讲述梅艳芳弥留时惨状

(2012-03-12 14:25:36)
标签:

中国电影报道

瑶淼

刘德华

梅艳芳

桃姐

许鞍华

叶德娴

专访

弥留

娱乐

分类: 栏目大事记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2.thumb.jpg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6.thumb.jpg

 

电影《桃姐》中,刘德华饰演的少爷Roger和仆人桃姐之间的故事让很多人感动、感慨。日前他在接受《中国电影报道》主播瑶淼专访时表示,自己通过这部电影,也对人生有了另一番体验,尤其是演到桃姐弥留之际的时候。

当天接受瑶淼采访时,刘德华依旧帅气有型,不同的是,他剥掉了一点明星的光环和外壳,对瑶淼袒露了真实的自己。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7.thumb.jpg

采访现场,瑶淼首先拿出了《桃姐》的一张剧照,其中的小男孩很多人都关心到底是谁。对此刘德华承认,那是五六岁时候的自己,而那张照片也是自己唯一的一张小时候的照片:“这是我唯一小时候的照片,就那么一张,没了,我还记得这个照片是我图书馆的借阅证里边的。”

瑶淼说,《桃姐》让观众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刘德华,不再扮酷耍帅,而是平淡朴实,毫无修饰。对此刘德华表示,这个别样的、让自己获得了诸多荣誉的角色还是自己争取来的。“这部电影我们是投资了1200万,但希望600万就能拍完,所以计划出来大概危险有600,那后来我就跟导演说愿不愿意是我演,如果是用我演的话,我们就可以少很多这样子。”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8.thumb.jpg

原本天王刘德华提出要演角色应该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情,但导演许鞍华却表示还要考虑一下:“因为她考虑是不会影响到那个真实感,这是大家一直在担心的。因为刘德华的形象太明显了,她不想把那个真实感磨掉。到最后问了我很多问题,就说你会决定你穿的衣服吗?我能够决定吗?我说导演你决定,我能决定你的发型吗?我说你能决定,你能整个戏不化妆吗?我说你决定。”如此言听计从的刘德华最终赢得了导演的心,获得了出演该片的机会,“我是蛮听话的,导演说什么就是什么。”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4.thumb.jpg

 

瑶淼随后提到,这部影片虽然名字叫《桃姐》,但感觉刘德华才是真正的主角,因为“Roger是一个非常丰富的人,内心有很多的层面,而且他在两个人的关系当中更主动一些,心里的变化更多一些”。对此,刘德华并不太认同:“我觉得这个故事主角是桃姐,但是导演是希望透过桃姐而改变一些人对生命的看法,我就是代表那些一些人。”

针对有人提出质疑的Roger在桃姐的弥留之际选择了拔掉管子让她离去的话题,瑶淼也趁机询问了刘德华,而这也勾起了刘德华的伤心事。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1.thumb.jpg

刘德华说,“生活一定要过,你今天很简单,如果你身边的人走了,我明天还要拍戏我能不去吗?有些人是能掌控自己的,比如你有钱,你是大腕,但是有些人他不能,世界上不能的人太多。比如说我在美国,我突然间听到家里有事我要回去,怎么办?钱不够,我还是要等一个礼拜,等他发工资才买不到飞机票怎么办?可能真的就错过了。”他还表示,片中的Roger应该是没有愧疚的,因为“他能给桃姐的都给了,只要你对你身边的人真正的付出过就不必太介意,外界的人怎么看你,那个是不重要的。这也是这个电影希望给观众的感觉。”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9.thumb.jpg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5.thumb.jpg

“在桃姐弥留之际选择了离开去工作,有人会说桃姐为Roger服务了60年,像母子一样的感情,假如是自己妈妈病了,到了这种弥留之际,如果大夫问他说你还要不要给你妈妈用药还是停药了,可能很多人更接受说多活一点就是一点。”谈到这个生死一线间的话题,刘德华还提到了好友梅艳芳离去时的伤心往事:“对于这场戏我也非常有感觉。”

刘德华继续讲述:“我听梅(艳芳)姐的医生讲过,她走的时候医生问她干娘有没有人能决定要不要拔掉喉管。结果没有人,然后医生也紧张了,因为那个医生是他的歌迷。但他说,你插的那个管只是你自己不会内疚,但是她是辛苦的,她已经走了,你就让他走。你这样打管子到最后也是没有用的,只是还有心跳,打到最后会七孔流血……”

http://img.blog.cntv.cn/attachments/2012/03/11841056_201203121446033.thumb.jpg

提到伤心事,刘德华不免难过,但经历了这样的故事后,他也对角色和剧情甚至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个是你安慰自己,你没有回头去想他。梅姐那天是没有人决定,一个也没有。”

尽管如此悲情和感同身受,但电影中的刘德华是克制的,几乎没有哭戏。“其实没有什么大悲大喜的表演最难的。”瑶淼说,而刘德华的理解是:“我们认为他们两个都满足了,他们两个人对对方都是没有愧疚的,他们也都把互相能给予的都给予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