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影报道》《速度与激情之A2狂飙》飙车揭秘

(2008-10-21 21:28:42)
标签:

飙车

中国电影报道

汽车模型

旧车

沃克哈特·布夫

德国

娱乐

分类: 明星专访

由美国、德国斥资7000万美元联合拍摄的电影《速度与激情之A2狂飙》上映后,受到了众多车迷的喜爱,片中精彩的飙车戏、撞车戏让人大饱眼福。那么这些镜头是如何拍成的呢?影片的主创披露了其中的奥秘。

飙车、撞车,小警察与飞车族大玩追逐游戏,这电影看得不仅让人超级过瘾,甚至有些心惊胆颤。

(演员 尼尔斯·布鲁诺):飙车的时候,这里爆炸,那里撞车,险象丛生。

(导演 迈克尔·科伊士):拍疯狂飙车的镜头此前不是特别容易。

如此刺激的镜头到底是如何完成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揭秘。

用了许多汽车模型

影片中的撞车戏可损毁了不少好车,看得都让车迷们觉得可惜。不过,实际情况是――

(导演 迈克尔·科伊士):我们制作了很多小的汽车模型,特别用于拍摄载重卡车的镜头,卡车上运载的小汽车都是模型。

(特技 沃克哈特·布夫):我们还制造了很多小挂车,很小但马达很强劲,可以跑得非常快。

这下,车迷们可以不用为损毁这么多好车感觉可惜了。

旧车、豪华车一起用

当然,仅仅用汽车模型是不够的,剧组为此还花了一笔钱买了大约60辆旧车用于拍摄。

(特技 沃克哈特·布夫):大多数买回来的汽车我们都重新上了油漆,比如我们影片中有很多警车,都是重新上的油漆。

而拍那些不会有损车辆的镜头时,就得用上真家伙了。

(编剧 罗伯特·库茨勒):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找到了各种顶级豪华跑车,像保时捷、兰博基尼,同时停了一大排,效果是很震撼的。

除了这些好车、旧车、假车外,拍起飙车戏、撞车戏来,还得用上大量工具车。

(特技 沃克哈特·布夫):我们在德国拍摄用到了很多吊车、拖车,还有运输的卡车。

(制片 奥利弗·贝尔本):动作喜剧片麻烦颇多,首先当然是它实在太费钱了。

虽然飙车戏、撞车戏非常惊险好看,但导演迈克尔还是郑重忠告观众:

(导演 迈克尔·科伊士):影片中的行为可千万别模仿,这可非常不健康,不值得推荐。

【《中国电影报道》10月20日报道,《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5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