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0,130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影报道》《赤壁》独家解读爱哭的刘备

(2008-06-23 00:13:40)
标签:

爱在中国行

《赤壁》

中国电影报道

瑶淼

刘备

娱乐

分类: 明星专访

《中国电影报道》《赤壁》独家解读爱哭的刘备

由吴宇森执导的影片《赤壁》即将在7月10号隆重上映,影片集合了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林志玲等当红明星,他们塑造的《三国》人物,可以说个个都是焦点。今天,我们就请演员尤勇来揭秘他在《赤壁》中塑造的刘备这个角色。

刘备,字玄德,三国时蜀国的建立者,在他身上,有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等家喻户晓的故事,那么在电影《赤壁》中,刘备又会被定位成怎样一个人呢?

《赤壁》人物谱:有魅力的刘备

以前很多改编自《三国演义》的影视作品,都把刘备作为主角,体现他仁德宽厚的一面,这次《赤壁》中的刘备是否也保持了这样的魅力呢?

尤勇:他(刘备)的人格魅力其实是很强的,所以关羽、张飞和赵云这三人在整个三国当中称得上最骁勇善战,最好的大将,曹操都喜欢得不得了的人,他们是忠心耿耿地跟着他,其实还是说刘备有着很大的人格魅力的。

《赤壁》人物谱:爱哭的刘备

民间有“刘备的江山——哭出来的”“刘备摔孩子——收买人心”这样的歇后语,小说《三国演义》也展现了刘备工于心计、善于收买人心的一面,到了电影《赤壁》,刘备还会继续掉眼泪吗?

尤勇:看过《三国》的小说的人,大家都认为刘备比如说哭哭啼啼啊,爱哭,但是我们把这些都表现得尽可能的恰到好处,他的那些别人认为的所谓有心计的那些东西,其实我觉得不是那个意思,他是很真诚地对待他的那些部下,他确实是个有英雄志、英雄梦和英雄情怀,但是一个没有英雄命运的人,不得志,所以他才会一直投奔这边投奔那边,不断去寻求新的希望。

《赤壁》人物谱:显“老”的刘备

在历史上,魏蜀吴鏖战赤壁的时候,刘备还处在40多岁的壮年时期,但是《赤壁》中尤勇的造型却显得老气了很多,头发甚至还有一点花白。尤勇告诉我们,让刘备看上去显“老”的“幕后主使”就是美术指导叶锦添。(用采访中从脚摇到头的镜头)

同期:尤勇:叶锦添老师在服装设计上他的考虑,比如说我们在赤壁上的这一段的时候,周瑜应该是很年青的,是吧,诸葛亮也应该很年青,他为了让角色反差大一点,再一个就是从刘备的这个人物来讲,他这么多年一直走了“背”字,命运不是很顺利的,所以他会显得操劳一点,我觉得这个挺好的。

【《中国电影报道》6月22日报道,《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30,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