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7,716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CTV6《中国电影报道》:石凉:演绎中国奥运教练第一人

(2008-04-08 09:37:43)
标签:

奥运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

石凉

娱乐

分类: 星闻速递
 

2008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作为本届奥运会献礼片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也是上映在即。在这部影片中,演员石梁扮演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教练。回想起拍这部戏时的种种艰辛,石梁的感触还真不少。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远赴美国参加奥运的艰辛历程,石凉在影片中饰演的正是刘长春的教练宋君复,谈起这个人物,石凉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石凉:比如说刘长春大家都知道,中国奥运第一人,但是宋君复是第一个中国奥运教练,走进奥运场的。

石凉的第一次

多年的从影生涯,石凉塑造了许多不同的银幕形象。《首席执行官》中的企业家,《救我》里的心理学教授,《寻枪》中的商人,还有缉毒警察吴光林,而此次出演一个教练,石凉却是头一回。

石凉:教练确实是第一回,但是我演这个角色其实还是有一点底气的。我跟这个宋君复这个角色有一个相同的经历,那就是在海外留学,他在美国待了6年,有一个留学的经历。

不但如此,热爱运动的石凉更是找到了他与戏中人物最大的共同点。

石凉:就是说宋君复这个人,他后来在美国学完体育回来,但是他自己的兴趣一直是在篮球上我因为自己是有运动习惯的人,3天不动就难受的。在大学主要是打球,我打了好几年的中锋,大学读研究生一直都是校队的中锋。

中国人的第一次

匆匆上路的宋君复和刘长春乘船远赴美国,在长达几十天的航程中,宋君复更是加紧对刘长春的训练。而刘长春在风浪交加的摇曳甲板上坚持训练的一场戏可是好看不好拍。

石凉:就那场戏,像我们做风浪那种雨,做那个叫什么机器,叫挖土机,把水装到那里头。一下子倒下来

不仅如此,演员们还要自讨苦吃。

石凉:我们就在船上开始为了找晕船的状态,就开始自转,开机以前就开始自转。自个儿先把自个儿转晕了,为了找那个效果嘛!其实可能是我角色里面最危险的一场戏,因为很容易碰上什么,摔了,或者受伤之类的,但是都没有,我们都没有出什么意外,很顺利。

克服了种种困难,宋君复与刘长春终于踏上了奥运赛场,但由于舟车劳顿,刘长春并没有跑出自己的实力。这时,宋君复手持张学良将军赠送的关云长单刀赴会图,在看台上为他打气。影片中的这一幕,让人不由得心潮澎湃。

石凉: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够派人参加奥林匹克大会,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在奥林匹克大会上拿奖,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办一场奥林匹克大会。

石凉:所以我想今天把这个电影推出来,来的真是时候。(奥运)开幕之前这个电影会公映,我觉得大家通过这个电影对整个这一段历史会有更多的了解。

 

【CCTV6《中国电影报道》4月7日报道,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30,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