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三个三毛”演员的不同人生

(2007-06-12 00:08:49)
分类: 明星专访
 

说起“三毛”,相信许多观众朋友都不会陌生,明天晚上黄金时间将在电影频道播出的《流金岁月》,就分别请出了三个“三毛”到场,您可得瞧仔细了,看看这几个“三毛”都是谁。

 

很像“三毛”的导演

    有意思的是,这第一个“三毛”就是执导电影《三毛从军记》的导演张建亚。他不仅创作了银幕上的三毛形象,而且他本人与三毛还有些相似呢。

    潘奕霖:这个是张建亚导演现笔画来的三毛,哎,怎么看着您画的这个三毛跟您本人有点像。是不是。

    张建亚:没有没有。

潘奕霖:好的,那张导,现在我请您再看一幅,另外一幅三毛的作品,您看看这跟您有什么关系,朋友们看一下,是不是三毛和我们的张导有某些相似。大家看出来没有,这个是我们找了一张,张建亚导演的照片,然后我们给他改了一下,就成为了这张照片。   

 

当上导演的“三毛”

    当年拍《三毛从军记》时,主演贾林只有15岁,如今他已经是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的学生。

贾林:说实话演之前我没想到,我跟那个,我跟那个漫画里头,我没觉得有一点点像。

潘奕霖:贾林你觉得张导这个三毛和你这个三毛,有什么异同。

 贾林:他稍微瘦一点,我稍微胖一点。

 

在现场,贾林还说起了演三毛时最难忘的一件小事。

贾林:一开始还是挺好玩的,但是有一个镜头,就是拍那个,就是吊在树上,底下有个日本人,忘了那场戏好像拍了一整天,(接)那天收工了,拍完了,大家在里头欢呼了,收工了吃饭去了,我说怎么没有人理我。

潘奕霖:还那在吊着。我们张导演粗心了,然后呢。

贾林:我说怎么没人理我呢,我就好像当时是哭了一下。

潘奕霖:哇,大哭起来。

 

当上老总的“三毛”

说起第一个把“三毛”搬上银幕的是上海昆仑影业公司,1948年这家公司根据同名漫画改编拍摄了电影《三毛流浪记》。片中扮演三毛的小演员王龙基当时只有8岁,他因这部影片一举成名。

潘奕霖:在这里我们也请来了,解放前,48年的那一版,《三毛流浪记》那一版,三毛的扮演者,王龙基先生。真的!

   

三个“三毛”见面,自然激动万分。鲜为人知的是,王龙基后来当过上海无线电器厂厂长,现在是三毛集团公司推广三毛形象工程的副总经理。眼下他正在着手与国外合作拍摄一部新的三毛故事。

王龙基:今年下半年就要开拍,开拍以三毛的原型为主,要拍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史上的(三毛)。

 

想要知道更多有关三毛和电影《三毛从军记》的故事,请锁定今晚稍后播出的《流金岁月》。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