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亦冷
雨亦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8,426
  • 关注人气: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诗歌】《你的秀水,我的江南》(纯情0239)

(2009-07-03 08:39:14)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到深处

《你的秀水,我的江南》
文/雨亦冷

 


你的江南我去过
西子湖白沙堤
行行烟柳翠幕帘
打开卷卷尘封已久的诗篇

走过这扇陈旧的门庭
开启这叶泛黄的碎花窗帘
我拾起你的轻叹
心疼
岂止只为你
还有我无悔的眷恋

翻过这滟光曲词竹简
抖落尘埃风烟
涌向眼前的故事
飘忽迷离
波影涟涟

一签一签
谶语难解
解不开读不透
这纠缠不休的儿女情感

你的秀水
滴落我脚下的土地
我的江南
重新梦回你紧锁的眉弯

来了又走
走了又来

来来去去断桥边
去去来来红尘缘

豁达飘逸的内心
其实细腻如金缎
柔情似江南

 

青砖汉瓦

绵曲绸伞

都是我魂牵梦绕的载体

沉醉痴迷的画面

如水的相遇
如水的挂牵
如水的文字

能否将这份缠绵
诉诸笔端千万年

 

 

 

                    十四行诗:《你的秀水,我的江南》

  文/华歌 2009.07.11(一稿)

你的秀水,你的江南
我未曾去过,却知道多么缠绵
西子湖畔,白沙堤岸边
翠柳成行,翠幕烟帘

 

你的秀水,你的江南
我分明与你邂逅,在梦里把美丽虚幻
碎花窗帘后面,掩藏我无悔的眷恋
心疼地拾起你的轻叹,无语,哽咽了大半个蓝天

 

你的秀水,你的江南
其实是梦幻的实景,实景里的梦幻
醉心,遐想我的思念
入梦,亲吻你的笑颜
你的秀水,你的江南
日夜期盼,痴迷魂牵


(和雨亦冷同题诗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