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启盈
毛启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1,556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联通中高层人事调整 王晓初新政“三板斧”

(2015-12-04 09:07:42)
标签:

杂谈

中联通中高层人事调整 <wbr>王晓初新政“三板斧”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年末,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开始“复苏”。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王晓初调任中联通董事长之后,首次对部分省公司及总部部门负责人进行调整,并精简机构。对此,中联通尚未公告,有关人士表示,还没有下发文件。

1、调整。

北京联通总经理汪世昌因身体原因退二线,转任北京联通党委书记;山东联通总经理霍海峰出任北京联通总经理;河南联通总经理赵玉军赴任山东;天津联通总经理韦海波转任河南联通总经理;海南联通总经理张成波出任天津联通总经理;济南联通总经理郝立谦升任海南联通总经理。

2、撤并。

中国联通还再次撤销了原来由张智江负责的网络公司,原来由宗新华负责的电子商务事业部被拆分成电子渠道和信息化两个部门,其中原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王竑弢出任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黄文良出任电子渠道部。

此前,张智江和宗新华分别由于严重违纪被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

3、4G 战略。

12月8日,中国联通集团召开“4G ”战略发布会。9月22日,中国联通发布了新一代网络架构白皮书,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对外宣布,中国联通将加速4G网络建设,加快载波聚合(4G )、VoLTE的部署,提升市场竞争力。

关于中移动。

每年一次中国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大会12月中旬在广州召开,这是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接替奚国华以来首次公开阐述“4G 新政”。此前,奚国华表示,在移动互联网中竞逐,谁想取得优势,必须把握“三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以阿里巴巴作为例子,淘宝、支付宝、余额宝正是通过将“三流”有机结合,以此创造核心创造力)公司。尚冰针对移动互联网的新政值得关注。

关于中国电信。

在8月1日“4G ”政策出炉之后,盛传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融合通信、铁塔资源共享等,值得关注。另外,在终端方面,联通与小辣椒,电信与TCL合作,电商渠道退潮后,运营商定制机渠道有复苏之势。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对投资者而言,通信板块大蓝筹股可以逢低介入,长线持有。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普通用户而言,4G “流量不清零”无需担忧,2016年4G 流量资费大幅下调是大概率事件;而4G 手机可能更加收到年轻人的青睐。

(本文首发搜狐科技)

———————————————————

【盈媒体】(公众号:yingyingmeiti)

(搜狐自媒体:《通信生活报》(公众号:maoqiying2008))聚焦未来的移动互联网通讯、APP生态圈以及在线教育,流量破4亿

《盈媒体》同时入驻《虎嗅》、《百度百家》、《钛媒体》、《今日头条》等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