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启盈
毛启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1,556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兴高层反思手机失误:过去太依赖运营商

(2015-12-04 09:05:38)
标签:

杂谈

中兴高层反思手机失误:过去太依赖运营商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国产手机城头变幻大王旗,昔日传统运营商渠道强势“中华酷联”似乎在一夜之间被京东天猫“花旗小妹”取代。此前,酷派总裁李斌接受搜狐科技专访时表示,不是谁炒作一下(互联网手机),就真正能够达到中华酷联的背景。

而中兴通讯副总裁、终端中国区常务副总裁俞义方在“国民指纹手机”发布会后接受搜狐科技专访时对手机渠道进行了反思,认为过去太过依赖于运营商渠道,而从“国民指纹手机”开始,中兴通讯手机渠道发生战略转型,从原来的线下渠道向线上渠道转型,而目前线上比例占据1/4。

俞义方坦言,中兴前两年与运营商合作,成功后有些固化,对电商市场、社会渠道的发展有点滞后。如今,中兴在进行战略转移,品牌影响力开始慢慢回升。中兴越来越有信心,利用三年时间,回到本应属于自己的市场领先位置。“线下渠道很完备,线上与京东、天猫等合作弥补短板,2015年通过渠道变革,中兴通讯要回到原来的位置,难度不是太大。”

双十一中兴“爽约”,俞义方称,低调的中兴有意想“错开”一下,作为线上产品后起之秀,中兴未来渠道已转向电商等社会渠道。目前,国产手机开始比拼线下渠道,中兴再来拼电商渠道是否迟到?对此,京东集团3C事业部手机通讯业务部总经理胡胜利对搜狐科技表示,国产手机电商品牌“花旗小妹”有可能成为“中花旗小妹”,因为电商渠道的三、四、五级城市尚未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中兴高层反思手机失误:过去太依赖运营商
 

俞义方透露中兴手机未来将两条腿走路,未来主要在3个渠道上发力:第一是传统的运营商渠道,这是中兴的强项;第二是社会公开渠道,主要与国美、苏宁等社会化卖场合作;第三是在电商方面,目前平台上除了自建之外与阿里、京东都已建立了合作。

产品方面,俞义方此前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透露,中兴对终端业务投入巨大,终端部门也会更加用心做产品,例如2015年的AXON天机、AXON天机MINI、手表等都交上不错的答卷。不过,产品转型很痛苦,而中兴做产品从不模仿别人,譬如,AXON天机外观在非常有特色,旗舰级配置非常令人震撼。目前,中兴正式形成“AXON天机 Blade”的两大战略产品线,聚焦高端商务人群和年轻进取人群。

(本文首发搜狐科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盈媒体】(公众号:yingyingmeiti)

(搜狐自媒体:《通信生活报》(公众号:maoqiying2008))聚焦未来的移动互联网通讯、APP生态圈以及在线教育,流量破4亿

《盈媒体》同时入驻《虎嗅》、《百度百家》、《钛媒体》、《今日头条》等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