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启盈
毛启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2,450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心,你的电话也许不是一个人在听!

(2012-03-15 11:06:01)
标签:

cdma

电信

电信iphone

4s

苹果

联通

it

分类: 通信产业

     伴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生产成本的下降,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化更加明显,一机在手,玩转整个世界。智能手机无疑给“地球村”的村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乐趣,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手机功能日益强大的同时也暴露出更多安全问题。智能手机系统时代充满诱惑而又危机四伏,消费者在关心购机体验的同时也同样关注的运营商的运营能力,尤其是涉及到用户通话隐私保护方面的问题,毕竟,信息时代,你的电话也许不是一个人在听!

  说到智能手机,不得不先说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的iPhone 4s。自“苹果”产品进入内地市场以来,销量一直独占鳌头,iPhone4S的上市更是在内地掀起了广大“果粉”的抢购热潮,也成为国内三大运营商趋之若鹜的盈利焦点。由于iPhone手机对网络运营环境都有着比较高的要求,联通凭借着WCDMA技术优势抢先成为国内的首家运营商,而近期中国电信也在继联通之后,成为第二家引入iPhone的国内运营商。联通电信两大运营商同时对垒iPhone 4s,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是电信版iPhone4S低价格的合约机能攫取消费者芳心,还是联通这个第一入主iPhone的运营商一直笑傲江湖?

  首先说价格,由于电信版iPhone4S的合约入门价格较低,在当前公布的289元、389元、489元等11档与“0元购机”相关的套餐以外,其最低入门套餐为49元;其次,用户选择iPhone 4S等智能手机,除终端外还应该注意运营商网络建设状况。尽管中国联网速度最快,但是电信CDMA网络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实际服务应用最普遍3G网络。并且可在高达400公里的高铁上不间断的完成数据和语音通信,电信引入iphone打破了联通一家套餐的局面,弥补了中国移动网络的不足,电信版iPhone 4S不仅与美版iPhone 4S在设备型号上同为A1387,可以说是一款正宗美版iPhone 4S的国内行货产品,而且可以在全球运营商网络间漫游,网络兼容技术让“果粉”们为之惊叹,成熟的CDMA更是对个人隐私保密要求高的用户关注的焦点。不得不说电信iPhone 4S是一部真正的全球手机。可以让诸多使用CAMD网络的用户得偿所愿;最后,在安全和健康方面,电信独具优势。

  此前,国防大学李大光副教授曾指出,手机通信是一个开放的电子通信系统,只要有相应的接收设备,就能够截获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的通话信息。随着智能手机系统不断强大,消费者通过手机上网、下载各种APP软件等,都不可避免的导致部分信息的泄密。

  有关研究资料表明,从中国打出的电话或者从外国打到中国的电话也容易被窃听。如果这些电话通过中国自己发射的卫星传送,一些国家可以依赖日本北部三泽航空基地进行窃听。据央视《新闻30分》报道,不法分子通过在智能手机手机上安装窃听设备和窃听软件达到窃取的目的,更让人胆战心惊的是,即便手机处于待机状态,窃听软件依旧能够窃取用户信息,至今这种软件已发展到第四代,从中可看出市场需求的旺盛。

  有关资料表明,不法分子要窃听通话,必须要找到码址。但电信CDMA基于美国军用技术,其码址是个伪随机码,而且共有4.4万亿种可能的排列,因此,要破解密码或窃听通话内容非常困难,从而能够保证用户的通话隐私。此提醒,国内运营商在不断进行网络提速以期给智能手机用户带来更好的3G网络体验,但网络环境同时存在着复杂与多样性,手机已作为普遍承载信息的终端,当中保存有大量涉及用户隐私及用户切身利益的重要信息,消费者使用手机通话、上网冲浪时切忌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防止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