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启盈
毛启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1,556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G套餐,你被套了多少?

(2009-07-27 18:18:35)
标签:

3g套餐

赢在3g

3g

it

分类: 赢在3G专栏

 “赢在3G”第三期

    3G套餐,你被套了多少?

  文/毛启盈

  近日,中国电信推出3G上网套餐按日计费,每天仅需5毛钱,就可使用3MB流量。但是,超过3MB的部分则每MB 5块钱!消费者廖某大呼:电信真虚伪!无独有偶,北京一学生刘景峰选择中国移动全球通套餐,两个月电话费达到600多元。据说移动100元的集团套餐赠送给他760分钟的语音、10MB数据流量。在第一个月,上网流量就达17MB,抛去赠送的10MB,额外的流量让他花费了70多元。第二个月账单流量和自己记录的流量有很大出入,超出4MB。他感到冤枉的是,每天仅用手机浏览几个网页,并没有下载任何内容,所以他认为,这17MB的流量有很多水分,但是投诉无门!

  冤!看个广告还给钱

  如今, “套餐”资费宣传满街飞: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套餐”都超过7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G上网套餐均为200元包5GB流量,超出部分为0.01元/KB,中国移动500元封顶,中国联通为800元封顶,限30GB。5GB流量是多大?我们可以简单地算笔账,如果天天玩游戏,按每天玩8小时计算,能用一个月,如果看电影的话,一部电影大约500MB,能看十部。一旦“折腾”完了这些流量,就要被“宰割”。如果这笔费用都是用于阅读有用信息也罢,如果是浏览了网上的广告等无关信息,那真的是比窦娥还冤!

  目前,3G上网无论是按流量计费,还是按时长计费,均漏洞百出。因运营商技术问题的制约因素太多,透明度差,信息不对称,此前曾发生过用户投诉中国联通3G上网卡“一夜用掉5GB流量”的荒唐事。其实,3G上网还有一种计费模式用户呼声最高,这就是“包月无限量”。但是这种建议,对鼓起运营商“敛财”没有绝对好处,暂时被没有被采纳。

  乱!3G套餐多如牛毛

  中国3G刚刚起步,市场法规不够完善,漏洞颇多:其一,大多消费者对运营商的优惠极为感兴趣,却不知有大量隐性的附加条件。其二,运营商的伪劣计费系统没有人监管,结果由运营商服务人员说了算!浑水好摸鱼,没有人愿意去弄明白。其三,商业领域打虚假广告,大多偷梁换柱。尤其是套餐的宣传,譬如文中说的中国电信3G上网每天就5毛钱,超过了是否提醒,没有下文。明明是一个月短期促销,却说成是运营商的资费政策。

  如今,用户在办理3G业务时,大多对3G业务并不清楚,运营商往往以“套餐”促销。譬如,笔者是中国移动全球通58系列套餐用户,说是赠送了《手机报》、无线音乐会员、139邮箱等等,但是,从来没有用过这些业务。相信很多消费者也一样,并不清楚自己手机都被套了多少“餐”,又多出了多少冤枉钱。

  3G业务,套餐多如牛毛。譬如1元钱手机上网、5毛钱包日、10元钱包月短信……总之,极具诱惑力。但是,最终的解释权,往往归运营商所有。因此,笔者建议用户在办理3G业务时,多长一个心眼,多问问,多比较,不要被眼花缭乱的3G“套餐”蒙住了眼睛,以防掉进“套餐”的陷阱。(文/毛启盈 出自《电脑报“赢在3G”)

   “赢在3G”,是毛启盈在《电脑报》的个人专栏,他将用平民语言话说3G,用全球的眼光分享3G,用挑剔的目光解剖3G,与大家一起分享3G。“赢在3G”是提醒,是关怀更是责任。

  “赢”在3G系列评论:

  大多3G手机是“伪3G手机”

  视频通话,3G最大谎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