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启盈
毛启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2,450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震,工信部面临第一场大考

(2008-05-12 22:56:03)
标签:

地震

工信部

四川汶州

李毅中

it

分类: 媒体岁月

 文/毛启盈

 

  根据新华网5月12日电,记者从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2日22时,四川地震灾区已发现死亡人数达到7651人,还有一些地区情况目前没有统计到。我们除了对这些在自然灾害面前遇难的人们致默哀外,还是谈谈目前的通信保障。

  今年春天南方雪灾,导致通信业损失10多亿元,原信产部启动紧急方案,挺过了难关。今天发生在四川汶州的地震,全国西部的通信网络遭遇损失,这也是新成立的工信部在奥运前夕面临的第一道考题。

  根据公开的数据,截至5月12日晚22:00通信业受损情况不完全统计:

  中电信,阿坝州的汶门、理县、黑水和茂县本地通信全阻;甘肃的陇南、甘南两地区有5个县亦受地震影响本地通信全阻;

  中移动,四川公司有3个交换机发生拥塞,有2300多个基站因断电、传输中断等原因退出服务;

  联通,四川汶州GSM及CDMA两网通讯全部中断、甘肃甘南地区4个县通讯中断、陕西及四川阿坝地区共700个基站瘫痪、西安至成都的2条长途光缆1条中断。

  令人欣慰的是,几大电信运营商很快地做出了反映,并且拿出了具体办法,工信部没有向媒体表示采取的行动,但是提出了建议,用户通话尽量简洁,以缓解通信网的极度拥堵,最大限度支持救灾。其实,这句话是给用户说的,也是给运营商和全国各个部门和机构说的。

  另外,大家都知道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是从原国家安监总局过来的,相信他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还是过硬的,因此,对于地震给通信的影响,应该在几天内就可以完全恢复。

  相关评论

                地震考验通信能力

                电信保障"壮士"的尴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