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展奋
胡展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370
  • 关注人气: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惨案  李惠利中学优等女生跳楼自杀

(2009-05-22 16:12:44)
标签:

上海惨案

李惠利中学

林菁

跳楼自尽

校园

 

  心情非常沉重。今天下午华师大的新闻课,刚刚向学生转述了这个令人心悸的悲情故事,决定转载黄勇的博客文章,黄勇是我文新报业集团的同事,跳楼的正是他的女儿。我来补充她父亲没说的细节:初一女孩黄一馨对一个初三男孩产生好感,发了一条短信(或者是电邮)给男孩,男孩没有反应,女孩就把隐情告诉了好友,谁知好友向班主任“告密”,于是悲剧开始了……(谁敢和谐我,一定和他没完!——胡展奋)

  

  2009-05-16 | 优秀生为什么从学校回家就跳楼——

  馨儿:   

  再过4天就是你13岁生日,你却安静地躺在殡仪馆冰冷的柜子里,再也看不到老爸,老爸也看不到你了。儿啊,你有天大的委屈,也可以告诉老爸,不要从楼上跳下去,结束自己的生命啊。  

  5月13日,下午4点多,我提前回到家。5点钟左右,馨儿回来了,我连忙说,电脑关不上了,你去看看有什么问题。你放下书包,看了一下电脑说:有病毒,打个补丁就行了。便拎起书包说:今天作业多,我去做作业了。我说:早点做好,早点吃饭,早点看电视。  

  你象往常一样关上门,我走进厨房准备晚饭。烧好第二个菜,端到餐桌上,听到电话铃响,就拿起话筒,是一个女同学打来的,问:黄一馨在家吗?我说:在家。问她有什么事吗?你是谁?她没有回答就挂了。我心里一惊,忙叫:馨儿,你同学有电话怎么不接?没有回答。我看你的房间门开着,灯却关着。以为你在大卧室看电视,进去看也没有人。转身出来时,看到阳台上有一把椅子,心里再次一惊,奔到阳台伸头一看,你已经跳下去了。我疯了一样大叫,狂奔下楼,掏出手机打110。奔到楼下,看到我的馨儿已被保安托着放在楼下的小路上。我紧紧地抱住你大叫。馨儿啊,你挺过来啊,你挺过来。可是你再也不睬我了。我口对口徒劳地给你呼吸。这时110来了,一番抢救后,医生摇摇头。我看你满脸是血,脱下我的背心想给你擦一下。邻居递过来一个湿纱巾说:用这个擦擦吧。我小心地擦去你脸上的血迹,你象睡着了一样,乖乖的。  

  这时,警察拉起隔离绳,天已经黑了。我给你盖上被单,握着你的手,不停地叫你,希望能象你喜欢看的电视剧《亮剑》中那样,赵刚拉着李云龙把他唤醒了,可是再也叫不醒你了。  

  殡仪馆的车来了,我把你抱上车。车开走了,你就这样永远离开了我。   

  儿啊!是什么事情让你这样的绝望?让你这样决绝而勇敢地从11楼跳了下来。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你可听到爸妈的呼唤?为什么一个优等生,从学校放学回家,就跳楼了? (待续)

  =======================================================

  2009-05-18 | 跳楼真相:班主任林菁辱骂逼死我女儿黄一馨

  班主任林菁辱骂逼死我女儿黄一馨

  馨儿:  

  早上6点的钟点响了,老爸爬起来给你做饭,可是我的馨儿却听不到老爸的呼唤。你可知道,老爸的车还停在楼下,等着送你上学,等着同你一起看新电视、新碟片,等着你享用老爸的饭菜,等着你暑假一起去看长城、看故宫、看升旗……   

  你可知道妈妈躺在床上起不来,她还不明白,还等着你吃晚饭,等着你有声有色地诉说评论班上的事、学校的事,等着你拿着小本子来签名,等着你睡觉前的“晚安”呢……   

  馨儿,你上初中时,我们曾有约定:“信任、向上、不偷看”。可你不在了,老爸老妈帮你收拾东西,看了你的QQ空间,看了你的日记,看了你的短信,看了你的文章,看了你的新书……   

  经过艰难的了解,老爸老妈不再流泪了,心中只有李云龙攻打平安县城和清风寨为亲人报仇的决断。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12日放学后,一馨找到同学Y质问,因为发现了Y在发给别人的短信中骂她骂得很难听。Y本是一馨的知心密友,而一馨对友情抱有美好的期望。吵完架回家后,一馨情绪低沉,无心做作业。妈妈发现一馨的异常,询问之后,一馨说出了原委,并说出了她的困惑:“好朋友怎么能这样做啊?”妈妈很重视,细心地给她解释朋友的多种类型,每个人都要经历对各种类型朋友的认识,成人世界如何对待各类型朋友。经过一番充分的交流,一馨释然了,高兴地表示“我要好好学习!”就去做作业了。一场对友情的信念危机过去了。  13日,太阳照样升起,一切都是这样美好。但是,面带灿烂笑容上学的一馨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死神已经在向她逼进。  

  13日上午,班主任林菁从同学Z那儿知道了头一天一馨和Y吵架的事,就找一馨和同学Y到办公室训话,训话明显是针对一馨一人的。  

  上午训完后,林菁并没有就此罢休。下午最后一堂课,林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要求同学Y在班级里的电脑上打开QQ空间,因为电脑的原因没能打开,于是林菁带着同学Y转到办公室打开同学的 QQ空间。林菁紧接着满脸怒气来到教室,面对全班同学,劈头盖脑地开始责骂一馨,足足辱骂了30多分钟……黄一馨,你不要挑战我的极限,你不要考验我的耐心,你不要拿死来吓唬我!……恐吓是犯罪!不要自以为自己很聪明,拿生命做赌注……监狱是给什么人准备的?就是给你这样的人准备的……你这么肮脏,别污染我们全班同学……你真的很脏、很坏……你不适合就转学……   

  这堂辱骂课结束后,一馨对同学W说,“可能,明天你们再也见不到我了。”   

  一个多小时后,悲剧发生了。   

  一馨出生于1996年5月20日,再过2天就是她13周岁的生日。两年前一馨以优等生源进入上海卢湾区李惠利中学,事发前在班级担任少先队中队委员,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中名列班级第5名,全年级第7名。平时她活泼开朗,多才多艺,按班主任林菁的评价“工作能力有目共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且还能主动挑起重担,同学与老师对你工作的认可,应该可以让你更好的成长。期待在新的一个学期中,你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欣喜。”同学、亲友、邻里都说她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为什么这样优秀的孩子会选择跳楼自杀呢?班主任一天内一再痛骂、羞辱,公开用30多分钟的时间来辱骂。这样强烈的刺激,如何让一个13岁的孩子来承受?  

  悲剧已经发生,但谁能保证这样的悲剧不会重演呢?家长还敢把孩子交给这样的班主任吗?   

  馨儿,老爸老妈一定要为你讨回公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富家子弟戒
后一篇:请给我真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