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杆走天下
一杆走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72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2010-04-06 10:23:24)
标签:

高尔夫

高尔夫旅游

海岛生活

旅游

夏威夷

休闲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夏威夷大风口位于瓦胡岛的东南部,因为在群山之间有一缝隙处,来自东北方的海风终年呼啸不止,迎风站立,多少游客的帽子丝巾都会转眼间飞向珍珠港的方向(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军飞机即从此处飞向珍珠港,几分钟后就正式拉开了二战太平洋战争的序幕),在此身体前倾20度都可以站立不倒,可几米以外的地方却是风和日丽,站在观景台上可远望太平洋湛蓝的海水冲击着海岸,山下却是一片绿树成荫的平原,嫩绿色的球道显示下面有一处高尔夫球场,这正是今天的目的地-Ko’olau Golf Club. 前一天的LUANA HILLS COUNTRY CLUB 如果只是一场体验夏威夷山地球场热身的话,今天则是更近一步感受夏威夷山地球场魅力的精彩时光。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Dick NugentJack Tuthill1992年设计建成黑TEE全长73101872标准杆锦标赛级球场,被誉为“世界最具挑战性球场”,并被美国高尔夫杂志评为“TOP 100 Courses to Play”,典型的山地球场,

黑色火山岩喷发后形成的山体,比平时所看到的山体更挺拔,基本上是直上直下,通体被绿色植被所覆盖,山体上沟壑纵横,棱角分明,很像当地男性土人冷峻的面庞,当地朋友说这里的山在雨季是最漂亮的,瀑布从沟壑上留下,整个山体被几十条瀑布所分割,仿佛是从蓝天之上流下的银河,如果把山脉看成一张人脸,那瀑布就是脸上流下的泪水,我来的不是时候,也只能留点遗憾自己去想象下是何等壮丽了。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站在发球台,球道虽然宽阔,但球道设计刁钻,很多时候给高尔夫球留下的飞行轨迹要求极其苛刻,稍有不慎就是OB,球道外长草区基本不用设置OB桩,消失了就是OB,不用担心球是否能找到,因为是肯定找不到了,参天古树都是保持着原生态状况,丝毫不是后天人工种植所能达到的效果。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球场内难得看到的一点鲜艳红色,不得不说这样的服装搭配是当天最耀眼的。钦佩这位球友的选择。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18洞的与第11洞公用一个发球台,硕大的发球台足有几百平方米,再分别设置着4种颜色的TEE MARK,一共是8个,头次来还真有点犯晕,拿着码数本几个人凑在一起研究,最后还是在一组路过的美国高尔夫球手指点下才弄明白要往那边开球。第18洞,蓝TEE448码的4杆洞,站在发球台上一直在怀疑自己发球的方向是否正确,墨绿色的地方是一道深沟,被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植被完全覆盖着,看的出球道在哪里吗?我们也是磋磨着半天才将信将疑的确定下来,只有远方一点点的浅绿色才是球道,开杆距离要求最少是220码以上,没有其他的过渡地带,而且还要方向非常精准才能安全,否则就是重新掏球再打第三杆吧,距离也许不是问题,能够承受如此大的视觉压力把球稳稳的放上球道就是好样的。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18洞的球道,和刚才在发球台上看到的景色是天壤之别,从这里望去,远方的果岭在山脚下一棵大树旁,22个沙坑预示着别想轻易的就ON上果岭,发球台前的沟壑也延伸到此,刚轻松下来的心态又是重新紧张起来,不过看着高尔夫球白色的飞行轨迹奔向高山,不管结果如何,都有种豁然开朗的轻松感,明知道不可能打到山上去(大概的有500码以上),但总幻想着拥有超人的能量,就是一杆打上山去,也许人世间的所有烦恼都会随之而去的。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球会会所规模是全夏威夷数一数二的,在夏威夷很难得看见这么大,功能如此齐全的会所,当天正赶上一对新人在会所内举行婚礼,身穿晚礼物的服务生在满会所忙碌着,硕大的宴会厅里全是西服革履的宾客,一对新人正在和亲属好友轮番合影留念,看看自己比较随意的装束,就不好上前凑热闹了,也就遥祝新人新婚快乐吧。会所外是空旷的练习场,练习果岭上三三两两的人在切磋球技,如果来参加婚礼,抽空练会儿球也是挺有意思的事哦。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在即将离开球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缕阳光从云层中穿透而出,球场内顿时披上一件金缕玉衣,外加一点太阳雨,挺惬意的日子。



       夏威夷高尔夫之山地篇(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