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杆走天下
一杆走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02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2008-11-06 16:33:06)
标签:

高尔夫

高尔夫旅游

旅游

休闲

游戏

拉奈岛—幽静之岛,一个令我对自己的专业程度产生强烈震撼的地方,上天造就了这么美的地方,而我在来到这里之前对此却一无所知,汗颜啊!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清晨,乘坐由茂宜岛LAHAINA HARBOR开出的双体渡轮,四周坐满了满头银发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一水的轻便着装,戴个太阳镜,在海风的吹拂中,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不一会儿,我已经昏昏欲睡了。下船的时候,我排在几位手拉球包的老大爷身后,他们已经是整装待发了哦。

整个拉奈岛不过360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过3000人,可人均1500人拥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比例之高,令人羡慕。FOUR SEASONS RESORTS LANAI的一位同事已在码头等候多时,瘦瘦小小的她开来了一辆特大号SUV,我几乎是爬上副驾驶席的。整个岛98%的土地归Castle &Cooke ResortsLLC企业集团所有,岛上只有3家酒店(The Lodge at Ko'ele Manele Bay HotelHotel lana’i,FOUR SEASONS集团负责管理前2家酒店。微软总裁比尔.盖茨19941月包下整个岛来举办他的婚礼,可见拉奈岛的魅力是无人可抵挡的。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Manale Bay Hotel以地中海式海滨村镇为设计风格,整座建筑沿着高低起伏的山丘而建,俯瞰景致如诗如画的呼罗普海湾(Hulopo'e Bay),由于酒店主人对东方文化的痴迷,从大堂的装饰到客房内的一切用品,都体现着东方韵味,福禄寿三星的白玉雕像,清朝皇帝的手绘彩盘,就连大堂顶棚上都是中国古代历史画卷。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坐在这里,估计我会头脑发愣,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The Challenge at ManeleJack Nicklaus设计的18洞标准杆72的球场,其中有三个洞就在呼罗普海湾的峭壁上方,以太平洋为分隔发球台和果岭间戏剧性的障碍。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来而不打非礼耶,错过这样的球场岂不是要遗憾终生啊。在服务人员的协助下,收拾停当,开上电瓶车在GPS的指引下绝尘而去(有点夸张,有海风,当地基本没有什么尘土)。球道是如此的宽阔,我所能看到的就是浅绿色球道,深绿色树木,蓝色天空和海水,白色云朵,还有深褐色的岩石,海风变化多端,在北京球场拔点草末测风向的办法在这里行不通,果岭上不知道是刮什么风那,果岭旗在风中四周乱飘,岛上每天都会不定时的下会儿小雨,按说这个球场的草皮保养应该是不缺水的,可事实上感觉所有的草皮都比较干燥,果岭速度极快,水分的快速流失应该是“归功”于不间断的海风。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此洞的果岭上几乎没有edge,旁边的提示牌上球手注意安全,如果推杆过大的话,这个球就不用想着找回来了,这样的丢球的经历不知道谁体验过。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人少,自然环境就好,这个3杆洞果岭旁的树上树下,成群的火鸡在监视着谁今天能在风中一杆跨海ON上来,我虽然是一杆就ON了,不过这些家伙也没给我叫个好什么的。球车可以开到球道内,这好象在夏威夷所有球场都是可以的,而且每天打球的人数比北京要少很多,在如此空旷的场地内打球,没有前后压组,人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精神状态好,发挥的相对也就好,大概计算了下时间,前91个半小时结束。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这样的发球台比比皆是,有勇气和能力可以直攻果岭,一般爱好者还是自觉的往左边球道上打吧。感觉美国的高尔夫爱好者基本都不找球,我有一洞开球,稍微有些SLICE,到了大致的落球区,长草区没有,那就的在灌木丛中找了,其实只是往半人高灌木丛中跨了一步,看见以我的球为中心,半径 40公分的范围内有4个球,这么好找的球为什么都不找那,这和国内执着的爱好者有挺大区别的。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如此景色的诱惑下能标准杆ON的这般,我都开始有点自我崇拜了,呵呵。可当时我是在欣赏这美景,还是在观察推杆线路那?

    夏威夷拉奈岛高尔夫游记

   

刹那间乌云密布,不过这杆开球出去后,感觉狂好,有点乘风破浪的味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