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万纲_集团管控
白万纲_集团管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185
  • 关注人气:1,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昆明,彩云与鲜花之城

(2017-03-04 22:57:20)

春城

彩云飘进高楼

鲜花涌进墙缝

牛奶,蜂蜜,花粉,雨水,阳光浇灌的城市

是生命,生机不息之城

也是机遇,偶然,巧合,戏剧性之城

是故事之城,写不完的爱情

是诗歌之城,老诗人仍然聚会和出诗集

是青春之城,多少人把青春洒在这里

也是芬芳的花城

年轻的老城

斑铜伴着爱马仕

蜡染毗邻林保坚尼

云子想念着阿尔法狗

乌铜走银错落着卡地亚珠宝

茶雕牙雕质疑着3D打印

昆明,看清你不容易

 -----------------------------------

翠湖藏玉

西山卧佛

石林斑驳

大叠水瀑布银河落地

金马碧鸡交相辉映

大观楼占尽滇池风流

滇国古风与山茶花纠缠

大理段氏与片片乳扇交映

永历帝的仓皇与大救驾互相缠绕

西南联大的醇厚与汽锅鸡比翼齐飞

街边小吃与舌尖上的中国关系暧昧

昆明是一个谜

    -------------------------

巷陌街道

阳光和花香沁透

古老,现代,后现代,未来,超构的

建筑,流行,商业,娱乐,人群

复合,融溶,交错,套嵌,映射,叠加在一起

说不出的慵懒,忧伤,诗意和陌生

找故乡的人找不到故乡

寻他乡的人看不清他乡

牌坊和古街留不住游子

垂柳和井水先不去疲惫

摇滚和重金属吹不走伤痕

挑战力学的楼宇与瓦解美学的抹不去记忆

迷失在时尚与叛逆遮盖不住淳朴与率真

昆明就是一个米诺斯的迷宫

而一千个昆明行色各异的行人

心中就有一千零一个米诺斯

只是那团线从何而来

   -----------------------------------

内牵黔湘渝川桂粤的市场和资源

外联东盟十国的锦绣与梦想

你在内外之间架了一道彩虹

你在彩虹里面设了一个梦境

你在梦境凿了一个穿越时空的虫洞

你在虫洞里面架设了梦想粒子对撞机

你在对撞机里面做了一个梦

天做棋盘,星做子

与空间对弈

时间是裁判

俱往矣

过去的边陲之省

十八怪是你的特点

也是猎奇和不是主流和重心的旁证

今天的中国与东盟

中国力量驱动亚太的引擎

中国梦想撬动东盟与阿盟,非盟的辐射中心

多个建设和规划的航路,高铁,公路

谁敢想象你的明天

谁敢界定你的未来

谁敢勾勒你的边界

谁敢预言你新的十八怪

昆明,你是一个谜的王国

每一个接近你的人和事

都是谜面

而谜底

还在日新月异的迭代

    -------------------------------

昆明,那么多次我走近你

又离开你

我有十三种观察你的方式

我在猜测中理解在交流中茫然

我在观望中熟悉在深入中模式

我在你的昨天看见了未来却从未来看不回昨天

我在你的传说中进入你的现实却在现实中看见传说

我在他乡的旅途熟悉你却在你的街道中迷失

我是你陌生的过客却是你可以交流灵魂的对手

我时时刻刻遗忘你却不经意记着你

我写给你的长篇小说被夜色嘲讽而我的诗却泄露你秘密

我是你冷静的观察者也是你热情的讴歌者

我向你飞去你却后退我飞去却被你的天际缠绕

我在梦中醒来发现还在梦中的梦中

我在彩云中睡着在鲜花中醒来

我是你的一个碎片而你却是我盛满谜的海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