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万纲_集团管控
白万纲_集团管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185
  • 关注人气:1,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略五要素中空间要素的构建

(2013-12-23 07:54:12)
标签:

白万纲

财经

华彩咨询

集团管控

集团管理

分类: 集团战略
战略五要素中空间要素的构建

对集团管理层的管理理念进行拔高和拓展,从更大、更广的时空去思考战略管理。比如,用大摇篮法进行更深层次更全面的战略规划。
战略五要素中空间要素的构建

摇篮越大,婴儿成长空间也就越大。土壤越好,种子生长、发展的回旋余地就更大很多企业用5年战略构成闭环循环,两年蓄势,两年冲刺,第五年高峰,但之后如何发展?连贯性何在?前五年为后五年打下了怎样的基础,为后十年埋下了怎么的可能性?我们主张把五年战略规划蓄养放在一个更大空间更有利的百年时间长度的战略长考环境里 5年战略是为一个更大的梦想在做注脚,那么请问更大的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所有的规划都应该指向使命和愿景,无聊又无知。远景使命是哲学意义上的。5年规划该是切实服务于下一个十年年,下一个十年年服务于下一个二十年,一路上所有的战略结果,预埋的各种结点连贯起来,看似庞杂不堪,其总体的脉络和灵魂上却真正体现使命和愿景。
集团战略就得使用摇篮法---小孩子也得放在大篮子里面。做五年规划,就得先做十年乃至二十年的战略规划,让战略不要围绕五年进行一个短暂思考,思考得越长远,反过来带给这五年规划里面的发展就越充分,不要做切断式、割裂式思考。
一个很长的战略,未必按你所想的实现,但它能提供一个基本思路和判断,让你不断线,让你的规划不会断断续续,来回折,这个五年这么整,下个五年这么整,再下个五年这么整,折线太多以后浪费,其实企业发展,未必能够做到直线,一定会有一个循环往复,摇摆式前进,但是循环往复,摇摆的幅度不能太大,否则你这个战略上学费交得会太多。
战略五要素中空间要素的构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