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外围大跌不改A股向上趋势继续看多权重蓝筹

(2022-06-17 08:57:08)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外围大跌不改A股向上趋势继续看多权重蓝筹


市场的走势让人觉得有点儿闹心。

尤其是周三追高券商的投资者,昨日(6月16日)紧接着来了一碗大面。当然,周三当日就有苗头,也在意料之中。

妥妥的,追高毁一生,低吸富三代。

在这个震荡市下,切莫一味的追涨杀跌才是活下来的王道。

不过呢,涨跌本是平常事。市场有涨有跌,而机会是跌出来的。所以呢,只要坚守自己的交易规则,就能够做到涨不急跌不慌。

今天又是周末,昨日A股,在外围大涨的情况下大盘冲高回落,大多数高位妖股熄火。不过,指数回调主要是因为权重尤其是大金融回调导致,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还是远多于下跌个股数量的,也就是说指数跌了没耽误赚钱。

今天外围的表现很差。首先是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纳指跌4.08%,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跌3.24%,创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新低;道指跌2.42%,为2021年1月以来首次收于3万点下方。另外,中概股多数下跌,安博教育跌超24%,新濠影汇跌超15%。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半导体、新能源板块跌幅居前。特斯拉跌超8%,小鹏汽车、脸书、英伟达跌超5%,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跌超3%,微软跌超2.5%。受此消息影响,今日亚太股市开盘表现都是跌势,下跌幅度还不小。

外围大跌,A股能否再次走出独立行情呢?

影响肯定是有的。全球市场一体化,谁也不能独善其身。不过呢,相对于外围尤其是美股,A股目前有两个优势,一个是宏观面向好,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一个是估值尚处低位。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5倍、39.1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尽管大盘指数调整,但北向资金依然是持续的流入的,沪指权重也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属于技术性的回调。可以说,市场依然是多头情绪主导,即使回调也不会有太大的跌幅。一旦出现大跌,我个人倒是认为这是入场的绝佳机会了,因为在行情启动前,主力大都会来一次强势洗盘的。这也是郑重始终建议投资者保持五成仓位的原因。

接下来的机会,方向上,个人的观点:

中长线看权重蓝筹。这点昨日已经重点提出来了,稳增长是主线,投资与消费拉动才是核心赛道,一旦权重包括银行股等大金融调整结束,市场也就完成了风格切换。

这里重点提下银行股。这是我个人今年以来一直在逢低加仓的板块。有一条消息参考下,截至6月16日,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有17家上市银行获机构调研,共计121次;调研机构数累计达1248家,较上年同期的325家大幅增长。当前银行板块的股价、估值已经处于双底部,市场对宽信用持续性的预期将迎来拐点,这有望催化银行板块行情。

震荡市下,高位个股的风险可想而知,低位低估值的品种相对安全,稳健的操作,还是建议大家把重点放到这个方向。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专注于中长线的投资者。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